「如果心裡很害怕,卻還是不顧一切,努力去做,那就是真的勇敢。」
 

第十四道門  尼爾.蓋 著/ 皇冠文化 /2006.06.29出版


故事,從一道上了鎖的門開始。

門後,是另一個家。另一個家的媽媽關心她、肯陪她玩、會做好吃的菜,另一個家的爸爸會陪她聊天,而且,房間裡還有好好玩的玩具在等著她。一切是那麼的完美。但是,她還是想回去她的家。 


 「青蛙、鴨子、犀牛、章魚...你愛什麼就有什麼。每天早上都會為妳重新造一個世界。只要妳留在這裡,妳要什麼就有什麼。」
寇洛琳嘆了口氣。「你真的不懂,是吧?」她說,「我才不要要什麼有什麼,也沒有人會要什麼有什麼,真的沒有。如果我要什麼就有什麼,那還有什麼好玩的?什麼都稱心如意,什麼意義也沒有了。東西到手了,然後呢?」
她回到她的家,有她真正的爸媽的那個家。但是 ,她發現她真正的爸媽不見了,她必須陪著另一個媽媽玩邪惡的遊戲,才能救回她親愛的爸媽。

 


「第十四道門」,是英國當代奇幻文學大師,尼爾.蓋曼(Neil Gaiman)的作品。據他自己說:「這起先是我為了當時五歲的女兒荷麗所寫的書,以為大概只會有五頁十頁左右,結果故事自己顯然另有打算...等大家慢慢開始看這本書之後,我才發現到,對大多數的小孩子來說這是一場冒險記,但它卻會讓許多大人晚上做惡夢。」


是的,一點也沒錯。
看完這本書,肯定會讓我對某些飯店的雙併房間中的隔門,產生更多可怕的幻想.....
 


當然,故事的最後,勇敢的寇洛琳不止救回了爸媽,也拯救了不知多少年以前,被另一個媽媽禁錮了靈魂的三個可憐小天使。不要忘了,這是一本童書啊,不管過程是如何的離奇古怪,結局一定是幸福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