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西元1900年即庚子年間,八國聯軍攻佔北京,佔領紫禁城,慈禧太后為避禍攜光緒帝等人倉惶逃離皇宮,來到西安。
她一直認為光緒受珍妃蠱惑與自己對立,臨行前,她將珍妃推入井中殺害。
而當一行人馬曆盡千難萬險來到古都西安時,卻發現當地戲班的花魁白牡丹竟和珍妃長得一模一樣!
歐洲留洋五年回國的愛國青年陳然,在慈禧西行逃難途中給予了他們莫大幫助,他對白牡丹一見鍾情,而白牡丹卻和陜西巡撫韓雨軒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陳然的父親是西安首富陳家樂,陳家樂和韓雨軒為虎作倀二十多年,在韓的庇祐下,他成了西安第一富豪,同時他又幫助韓雨軒貪贓枉法。
韓雨軒垂涎白牡丹的美貌,陳、韓兩家的矛盾隨著陳然的歸來而出現。
另一方面,慈禧、光緒一班人馬的到來也對各地方官商產生了極大震動。


預告片段。


說真的,若單靠這樣的預告片段,以及這樣字正腔圓尤如演講腔調般的配音,實在很難吸引我去看這部戲。

但是,我看了。
當然,重點放在陳然(鄭元暢)與白牡丹(張瑞希)之間的愛恨情仇。
至於清廷如何衰敗,慈禧如何專權,光緒如何懦弱無能,都不干我的事,反正其他閒雜人等的戲份都只有被快轉掉的命運而己。
只不過我自己也不清楚的是,我到底有沒有力氣把這部不知道有幾集的戲看完就是了。


這是這部戲去年播出片花時配上的主題曲。
等你一百年。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1wVdNa_RVKM/

後來上檔時的主題曲(片尾曲)雖然同樣叫做同樣叫做等你一百年,不過我還是比較這首的旋律及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