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去msn spaces看以前記下的網誌,有異常親切的感覺。

而且從這些過去的記錄中,發現原來我們家二個寶貝還挺會說話,而且也挺搞笑的。(是因為有個會搞笑的媽媽嗎?哈哈~~)

========================================

11月28日

恩恩說....
”唸經是為了修行自己,不是為了長生不老”
 
昨天在從東勢回台北的路上
討論到我哥家三歲小孩喜歡看某位上人開示的節目時
恩恩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

========================================

10月11日
這裡,這裡和這裡
雙十連假帶二個小傢伙到高雄及墾丁玩
屏東海生館的鯨鲨及白鯨讓二個小孩興奮不已
 
堯堯說,他也曾跟爺爺奶奶一起坐遊覽車出去玩
我問:去那些地方呢?
堯堯伸出左手三根手指
並用右手食指依序指著左手食指/中指/無名指說:這裡,這裡和這裡啊!

========================================

9月26日
察言觀色功力一流的小小孩
我:我們家的乖小孩是誰啊?
堯:我啊
我:那我們的壞小孩是誰啊?
堯:不是哥哥嗎~~
 
堯堯吵著阿公買腳踏車
奶奶:叫媽媽買啊~~
堯:媽媽都沒錢買魚飼料了,怎麼有錢買腳踏車?
(因為前幾天我不肯給他錢買十元一份的魚飼料餵魚,所以騙他我沒有錢)
 
堯堯不乖被奶奶罵,奶奶跟爸爸告狀
爸:堯堯不乖對不對?
堯:沒有啊~~
爸:可是奶奶說堯堯不乖啊~~
堯堯(將電話交給奶奶):不講了
 
察言觀色功力一流
 

=====================================

8月25日 

跟堯堯講電話
昨天打電話給住在婆婆家的堯堯
 
堯:妳在幹什麼?
我:在客廳看電視啊~
堯:哥哥在幹什麼?
我:在房間看電視啊~
堯:他在看什麼電視?
我:我不知道啊,他在房間,馬麻在客廳啊!
堯:他在看什麼電視啊~~
 
開始陷入鬼打牆的循環問話了,所以我趕快轉移話題
 
我:那堯堯在看什麼呢?
堯:看”他愛江山,我愛美人”啊~(什麼,是新的八點檔連續劇嗎?)
我:好看嗎?
堯:好看啊~
我:堯堯看得懂嗎?
堯:看得懂啊~~
堯:哥哥還有百獸王玩具嗎?
 
(好傢伙,也學到轉移話題了)
 
我:沒有了啊,不是送給你了嗎?
堯:(堅持狀)不行,哥哥還有
我:(好奇)為什麼哥哥一定要有?
堯:就要有啊~~
 
(結論:別想到從三歲小孩口中知道為什麼)
 
接下來
堯:哥哥給我百獸王的書(亦即要哥哥給他百獸王的書)
我:哥哥沒有百獸王的書啊~
堯:有啊~~哥哥房間有啊,哥哥自己的啊~~(又出現堅持狀)
 
眼看又要出現無法控制的狀況,我再度轉移話題,同時為了節省電話費,我想掛電話了
我:堯堯要不要去睡覺了?(九點多了)
堯:還沒啦~~(有種媽媽怎麼這麼不懂他,居然這麼早就要他去睡覺的語氣)
 
這時我妹在旁邊,也表示要跟堯堯說話
妹:堯堯,叫阿姨
堯:妳在那裡?
妹:在客廳啊,叫阿姨
堯:妳的房間在那裡?
妹:在台北家裡啊,叫阿姨
堯:哥哥在那裡?
妹:在房間看電視啊~叫阿姨
 
二個人又陷入鬼打牆的循環式對話,而且堯堯就是不叫阿姨
 
最後我拿回電話,接著不忘交待幾句要乖要聽話之類的叮嚀後,掛掉電話

========================================

8月22日
被媽媽捉弄的堯堯
8/23是堯堯的三歲生日
他跟我要的生日禮物是一把"獸皇劍"(小孩子真好打發,NTD90元就解決了)
那是百獸戰士的道具之一
百獸戰士只要拿著獸皇劍高喊"召喚百獸"
就會有百獸王從遙遠的天邊奔跑而來.....
我這個壞壞的媽媽一時興起想作弄他
所以我也拿著劍高喊”召喚百獸”
然後跟我兒子說:沒有來啊,這把劍壞掉了,丟掉好了.......
他一臉驚惶的看著我,說:沒有壞啊.....
然後指著一隻剛好飛過的蜻蜓說:妳看,來了啊....
 
 
 
 
回應文章
 
哈哈哈~最後一則,妙極了。
"然後指著一隻剛好飛過的蜻蜓說:妳看,來了啊...."
好笑!!!

童言童語,太口愛了啦!!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太可愛了。
Posted by 小喂 at May 17,2006 16:12
 
 
哈哈~~ 笑暈
tina姐真是個耍寶的媽媽
Posted by 綺桑 at May 17,2006 20:37
 
 
還是那句話,孩子不能偷生。
果然有什麼樣的媽,就有什麼樣的小孩。
Posted by 艾莉莎 at May 18,2006 2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