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是什麼意思?

結婚很多年後的某一天,當我又用了一句「好啦,再說。」來結束我們正在討論的話題時,老公突然問了這樣的一句話。

呃...再說...就是...不要再說了...的意思。

我的回答,終於解答了他多年的疑惑。

或者,正確的說,是「暫時」解答了他多年的疑惑。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時間很快的過了N年的分隔線========

前一陣子,老公很高興的說,他們公司某位同事家裡開了間民宿,在台東。

該同事很熱情的邀我們去玩。

雖然我也很喜歡台東的明媚風光,但是,台東實在太遠了。

所以我的制式回答又出現了,「好啦,再說。」

我以為我已經解釋過「再說」的意思了。我也以為他已經懂得「再說」的意思了。

可是,就在昨天,他又問我說要不要訂房。

「啊?訂什麼房?」我一頭霧水。

「台東的民宿啊。」他說。

「太遠了,又排不出假,怎麼去?」我很委婉的說。

「可以先訂房啊。」他又說。

「既然不去,幹嘛訂房啊。」唉,我只好很直接、很明白的說。

========================================

事後,我用MSN問好友安吉「為什麼我老公永遠弄不懂我什麼時候是在敷衍,什麼時候是認真的呢?」「我明明就已經跟他解釋過再說的意思啦。」

睿智的安吉說:「男人都是這樣的,你要一直不斷的提醒他才行。」「不然他很快就忘了。」

唉,男人跟女人,果然是不同星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