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安親班接恩恩時,在安親班的櫃台上,看到一本吳淡如很久以前的書「早知道早幸福」。

可能是老師在看的吧。

順手就拿起來翻了一下。

突然看到其中一篇文章的中一句話,大意是說「如果男人跟妳說"我配不上妳",請妳一定要相信他。」

看到這句,我突然笑了出來,說的真好。

常常,再怎麼精明幹練的女人,一談起戀愛,眼睛就被遮閉了,看不見對方的缺點,甚至,也看不見對方不愛妳的事實。

即使聽到對方親口說「我配不上妳」,也只會認為這是因為對方認為自己太優秀,太過鋒芒畢露,甚至為了配合對方,還會儘量的收歛自己,委曲求全,不敢放心的去追尋自己的人生規劃。

如果因為壓抑自己而得到了這段感情,或許可享有一時的快感,但,熱情冷卻了之後呢?

而如果壓抑了多年之後,還是失去了,那麼這段期間的經驗,美其名可曰為「人生體驗」,但事實上,青春歲月是不等人的,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永遠追不回來了。

文末,吳淡如說,該名友人最後終於發現,原來,

「他說他配不上我,是因為他早配上了公司的漂亮總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