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趁著公司的主管們全部外出參加教育訓練的機會,跟著安排了半天的年休假,去找前同事吃飯,順便跟前公司的同事們敍敍舊。

出社會至今,如果那些去了不到二個星期就閃人的工作不算的話,換過六份工作。最短的只待了一個月,最長的待了四年半。

這幾份工作中,不乏人數超過五百人的公司。

人數眾多,就難免會出現小團體。而喜歡獨來獨往的我,向來不參加任何小團體,不管到哪家公司都一樣。不參加小團體,並不意味著跟大家保持距離;相反的,正因為未加入任何小團體,所以才能跟每個小團體中的人,都能保持友好的關係,同時也增加了做事的方便性。

而且雖然我不太愛理人,但卻也十分懂得與人為善的道理,所以,即使是在我心情極度欠佳的時候,也會盡量對人笑臉以對,絕對,呃...應該說儘量,不會給同事/主管臉色看。而主管交辦的事,在合理的範圍內,也都會儘力完成。

因此,不管我是因為什麼理由離開一家公司,通常都還能跟那些前同事/主管們維持友誼。

 

而談到離職原因,通常不管對內部的人事主管,或對外部的求職單位,我的說法千篇一律是生涯規劃」;但是說穿了,其實不管從哪家公司離職,原因都只有兩個字:「無趣」。

沒辦法,誰叫我是個喜新厭舊的人。「在最美麗的時刻分手,留下最深刻的感動」,這句話用來解釋我選擇放棄一個工作時的心情,再貼切不過了。

至於一份工作要多久會開始讓我覺得無趣,要看當時的工作的難易程度,可學習到的新知識,公司福利,以及薪資。當然,薪資是最重要的取決條件,我曾經為此而在一份我已甚感無趣的工作上,多待了一年。

不過也因為有了這麼多不同領域的工作經驗,讓我不知不覺間擁有不少諸如信用卡、網路資訊、法律等相關知識,也算是一大收穫吧。

 

今天由前公司回家的路上,下了一場大雨,悶熱的感覺頓時舒解了不少,心情也跟著愉快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