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一天下午,台北市下了場大雨,我那頂吊在摩托車上的安全帽因此泡湯。(當天回家時,雖已放晴,但為了要戴上那頂可以養魚的安全帽,我特別穿上了雨衣,沿途果然不斷的滴水...)

還好8月5日星期六那天,天氣很好。

這次去宜蘭,走的是雪山隧道。石碇附近至隧道外這一段有點塞車,但進入隧道就一路暢通了。

進入隧道,原本在聽的廣播馬上變成雪山隧道專用廣播,一個空洞的女聲,緩緩的說明隧道內的注意事項(堯堯一聽到這個聲音,馬上說:鬼。)

隧道很長,即使保持速限七十公里,也要約13分鐘才可走完全程。

不過一出隧道就到宜蘭了,比原本走北宜公路節省將近一小時車程。

太陽很大,換好泳褲的第一件事:塗防曬油。

戲水區一角,人很多。

水舞台。

這是趁水舞暫告一段落時拍的,相機不防水,沒辦法在最”熱鬧”時拍。

前年就是在這個地方,我跟老公的手機當場掛掉,因為我以為我的包包是防水的....事後不管吹了多久的風扇都沒用。(所以後來就學乖了,懂得善用”保鮮袋”,呵呵~~)

快樂的在僅及小腿肚深的池子中”假裝”游泳的堯堯。

眼睛進水,張不開了。

今天的童玩節分二地舉行:冬山河及武佬坑。

冬山河的戲水區比較大,設施也比較多;武佬坑則是展覽區較多。

在這個戲偶的展區中,可免費借用布袋戲偶,進去戲台廝殺一番。

8月6日,星期天,天氣仍然很好。我們走濱海公路回家。

途經金沙灣,被美麗的海水及沙灘吸引,我們決定暫停一下。

這個漂亮的海邊並未對外開放。事實上,在入口處還插了塊告示牌,上面寫著”此海域並未開放”的字眼,再加上太陽實在太大,所以遊客很少。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在沙灘邊的公路旁看到了台北縣紅十字會的救生員的蹤影...為了我們這些不守規矩的人,您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