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愛嗎?

如果不是,

妳陽光般開懷的笑臉,為什麼會讓我忍不住微笑?

妳清澈如玉流泉般的眼淚,為什麼會讓我也隨之心煩意亂?

連被氾濫的口水淌溼的後背,都能讓我覺得甜蜜?

所以,

這是愛吧。

我想,

我是真的愛上妳了。

 

終於,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我仍是將「宮-野蠻王妃」上下兩集的小說買回來了。

為什麼會用到「天人交戰」這個形容詞?

因為之前買過「惡作劇之吻」的電視小說。看完後,只有一句心得:還不如看電視就好。

惡吻電視小說後來借人了,我還跟對方說,妳喜歡就留著,不用還沒關係....第一次買書買的這麼後悔....

 

嚴格說起來,小說版的宮與電視版的宮,是不同的。或者應該說,它們是有著相同架構的兩個個體。

依作者的後記來看,小說版的宮是改編自漫畫,所以人物及劇情安排,與電視劇不太一樣。(雖說電視劇也是由漫畫改編,但為了因應電視劇的集數,所以修改了某些設定。)

小說是以彩靜為第一人稱寫的,電視中的彩靜與小說中的彩靜性格一致,所以就不多談了。

電視劇的信,沈著冷靜,有點無禮,有點跋扈--沒錯,與小說的信比起來,真的只是有點。但是電視劇的李信有F3,小說中的李信,沒有朋友,是個非常孤獨的角色。

李律,電視劇中將他塑造成一位植物系療傷派的花美男,雖有野心,但除了有點「魯小小」之外,倒也沒有親手在信與彩靜之間做出實質上的破壞行動。

但是小說中的李律,完完全全是個笑著耍陰的角色。與李信有著同樣的美貌的他(是的,不要懷疑,小說中的信也是個花美男),雖然臉上永遠掛著淡淡的微笑,但只要他一出場,就會讓人有不寒而慄的感覺。李律,在小說中是個陰森且工於心計的權謀者。

皇后娘娘,也就是信的母親,在電視中只被塑造成一位嚴謹的長輩,以及得不到丈夫竉愛的深宮怨婦,雖偶爾流露出身為母親角色的慈祥,但著墨之處實在不多;而小說中的皇后,雖然仍是一位不懂如何對自己親愛的兒子表露親暱的母親,但堅強得多,也比較敢於在皇上,也就是自己的丈夫面前發表意見。

至於惠正宮,電視上的惠正宮,好像除了手中的照片及縱火之外,沒幹過別的壞事。但小說中的她,與律二人聯手,加上其他親信的配合,可是使了不少壞呢。還好電視劇沒這麼演,不然,恐怕有不少人會砸了電視。

而孝琳,在小說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她跟信,真的只是朋友而已。對信來說,她只是他認識的一個女孩子罷了,也真的只是因為「...與其與素昧平生的女人結婚,我覺得還是和妳這樣熟悉的好朋友在一起更好...」。但電視劇中,為了增加衝突性,處處塑造她與信兩人「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不過話說回來,電視劇如果不這樣演的話,大概在彩靜對以為聽著MP3的信告白的時候,畫面正中央就可以直接打上「The end」了。

 

喜歡上集結束的最末一段,信與彩靜的對話。其實也不能算是對話,因為彩靜並沒說出聲。就當作是個小小的地雷好了

 

「多保重,嬪宮娘娘,妳要注意身體」

「信...

你一定要聽我說,信,我喜歡你。

「我也會平安歸來的。」

信,我喜歡你。

「一個月的時間...很短暫,這不算什麼。」

我喜歡你。

「你等我回來。」

我好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