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是小小小,小得非常妙妙妙。最近一直想到這句話。其實應該說,從去年密切接觸網路世界開始,就對這句話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

去年,因為一部惡作劇之吻,讓我對電視劇再度著迷。接著後來又看了「宮」、「白色巨塔」,還下載了不少韓、日劇,每天下班後,又要看電視,又要上網,又要看書,還要分神照顧小孩,跟小孩哈啦,忙得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小時。

其實,小時候的我超愛看電視。而且不僅僅只是電視播出時收看,我還會把它錄下來慢慢的回味。

後來上台北讀書後,一度為了想看當時稻垣吾郎的一部電視劇,還弄了台電視機來。不過之後發現租屋處並沒有第四台,才因此作罷。但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沒看電視的我,還是活的下去...從此就少看了。

後來,因為惡吻,讓我再度發現電視劇的有趣。而且,與當年不同的是,現在,是網路世界。

網路的發達,讓世界各地的同好,可以在第一時間同時收看,結束後,可以在第一時間同時加入討論。而且網路上高手如雲,很多人看戲之後所發表的心得、感想,常常會讓我納悶:你看的,跟我看的,真的是同一部戲嗎?

扯遠了。話說為什麼會對世界真是小小小,小得非常妙妙妙。」這句話有深刻的體認,是因為上星期五與好友Anita的msn對話。

Anita現在在美國,她所在的城市與台北剛好時差十二小時。意即我的黑夜就是她的白天。但是常常她白天上線時,我也都還在線上。

她是個早睡早起的乖寶寶,所以對於我這樣半夜不睡,白天又要早起上班,讓自己每天睡眠不足的行為,她非常的不認同。

我跟她說,因為又要看電視,又要上網,又要看小說,還要照顧小孩,再加上為了要隨時可以update到最新的討論串,所以,只好犧牲睡覺時間了....。我還順便問她要不要一起來看電視,不過被拒絕了,呵呵。(其實她也看電視的,只是她看的是美國影集及電影,在看電視這方面,我們是不同掛的。)

因為提到看電視,Anita就提起她的一位朋友,因為超愛看韓劇,寫劇評,後來還被出版商找去出了一本書。

當時我心想,不會吧,難道妳要說的,就是我知道的那個人嗎?

接著她說了一個名字,果然,bingo,就是同一人。

沒想到,我那個網路上的崇拜對像,居然,是我死黨的朋友。

這當然也沒什麼不好,只是,這種感覺,該怎麼說呢?某個你認為是神的偶像,突然間有人告訴妳,她其實只是個普通人?什麼?這比喻太爛?好吧,換個說法好了。某個我認為遠在天邊,一輩子也見不到的偶像,突然有朋友跟我說,欸,我認識她耶,她是個什麼樣的人,她喜歡什麼樣的東西,穿什麼樣的衣服,做什麼樣的打扮....在對方的形容下,突然間這個人好似活生生的在我身邊出現了一樣。有種崇拜幻滅的感覺...哈哈,這樣說有比較清楚嗎?

不過,還是不得不再次大大的感嘆一番,網路世界,很小。

而且,很温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