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買書。

而且每次買書時,也會順便買給恩恩。最近堯堯接回台北讀書了,所以這次買書時,也買了一本給他。

我買的是這一本:

讓人生病的怪獸(注音版)
分  類: 親子童書 / 童書繪本 / 圖畫故事 / 兒童繪本
作  者:艾曼紐.
編/譯者:邱瑞鑾
出版社:飛寶國際
ISBN:9867292529
出版日:2006.07.10

這本書很大,約莫有A3大小,書中的圖片造型就如同封面那個大嘴怪一樣,用色大膽形象鮮明中帶點恐怖。而且,這也是一本文字很多的書。書中雖然介紹了不少古怪的疾病,但多帶戲謔口吻,甚至對每個疾病的治療方式,也是以開玩笑的方式呈現,而非正規的治療程序。因此,這是一本極需父母在一旁導讀的書。

或許這是我第一次買書給他,所以他非常高興,每天放學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去翻翻這本大書。

前面說過了,這是一本需要父母在一旁導讀的書,但是很慚愧,自從書買回來後,我一直沒有認真的去引導他讀這本書。通常是我在客廳看”宮”,他坐在我旁邊翻著看。

昨天,情況仍一如往常。我正專心看宮的時候,堯堯突然用他的小食指,指著封面的幾個大字,配合手指頭的移動,一邊大聲的唸著:讓。人。生。病。的。怪。獸。

接著,又翻開內頁中的某一隻怪獸,一字一字的唸著那隻怪獸的名字。

我大吃一驚,恍然中突然有個錯覺:他認識字了嗎?不是才上了一個月的幼稚園中班而已嗎?

趕忙問他:弟弟,你怎麼知道?

爸爸教過我啊。他回答。接著又翻了下一頁,繼續唸著下一個怪獸的名字。

原來如此啊,害我一度以為現在的幼稚園教育怎麼這麼厲害。原來他只是記下了每個怪獸的名字,然後一字一音的依著字的排列,以手指頭指下來,並不是真的認識字。(所以有時候少唸一個字,就會怎麼指都多出一個字,這時候他就會一直指,一直指...)

總而言之,看他這麼喜歡看書,我覺得很欣慰。所以我跟他說,下次再買書給哥哥時,也會順便買給你。

不要。他很快就拒絕了。

什麼?我心中的OS。明明看起來很喜歡看書啊,難道我會錯意了?

不要,接著他又說,我要你下次買書給我時,再順便買給哥哥。

 

哈哈哈哈哈,原來是在吃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