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鋒面來襲,氣温突然間下降,早上騎車上班時,迎面而來的風涼涼的,很舒服,是種柔和的幸福。

腦袋中突然跳出幾個畫面。

小六時某個夏日午後,貪涼的小朋友,躲在房間開了冷氣,泡了杯透心涼的冰鎮檸檬茶,翻著尼羅河女兒。冰冰涼涼的檸檬茶入口的瞬間,是種愉快的幸福。(不過後來那個小朋友因為這樣而感冒發燒了。

專科時某個悶熱的下午,坐在分租的雅房中,將小小的風扇架上窗台,企圖引進室外雨後微涼的空氣。風扇啟動的瞬間,拂過臉上、身上的涼風,是種滿足的幸福。

坐月子時,看著剛出生的小小孩,凝視他小小的身子、小小的手趾、腳趾,喝完奶後躺在小小的嬰兒床上安心的熟睡著,是種甜蜜的幸福。

幸福,就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累積而成。

 

===========================================

呵呵,突然覺得很有趣。

明明是因為情緒極度低潮才寫的文,怎麼淨想些甜蜜温馨的畫面,想著想著,反而寫成了幸福。

難道這是個好預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