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吃了感冒藥,所以整個晚上都很想睡,而原本打算昨晚一次把MBMH解決掉的,也因為想睡,讓進度繼續停留在第六集,沒再往前推進。但又因故無法去睡,所以很煩,一整晚脾氣都很差。

至於這麼想睡又沒早早去睡的原因在於--恩恩昨天在安親班待到十點才回家。

為什麼待到這麼晚?這就說來話長了。

話說,自從恩恩上大班開始,我就依他的要求讓他上珠心算。學著學著,他覺得珠心算不好玩,想改上英文課,我二話不說就讓他改了。接著他上了小一,又認為珠心算有趣,所以又開始學了。但是,不管哪項才藝,學到一定的程度總是會遇到瓶頸,當然,恩恩也不例外;再加上珠心算非常需要平常的練習,手指的靈敏度才得以保持,所以,他又沒興趣了,這時,他也升上三年級了。

台北縣小學的英文課自三年級開始上,受同學影響,恩恩又開始要求改上英文課。我一直認為,強迫孩子學習一項沒什麼興趣的才藝,既浪費孩子的時間,也浪費父母的金錢,而且我自己也學過珠算,所以我很清楚恩恩在這方面的程度,因此,我就答應讓他改上英文課了。

因為九月中才做了改課程的決定,所以跟安親班講好,珠算就上到九月底,之後接著上英文課。但是老師說英文班目前的進度剛好教完第一階段的字母,恩恩現在馬上接著上,剛好可跟上進度。因此在九月底之前,恩恩每星期一、四晚上得上珠算課,星期三、五的下午得上英文課。

不過除了才藝班的課程之外,學校方面也是有作業的。所以每星期一、四,恩恩的作息就變成:四點半一下課馬上到安親班寫作業,接著在安親班吃便當,吃飽飯後去上珠心算課,上完課後再繼續寫稍早未完成的學校作業,寫完才搭安親班的車子回家。

這就是為什麼他昨天十點才到家的原因,這也是為什麼我昨天明明很想睡,卻不能早早去睡的原因。老公在外面應酬到多晚,我都沒担心過,而恩恩昨天到九點半還沒到家,我就一直想打電話去安親班問狀況...從己身所出,果然不同。

唉,可憐的孩子。

前幾天無意間聽到廣播中播出王菲的這首{人間},就想到現在在龐大的課業壓力下長大的孩子們。

 

人間 作詞:林夕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
所以你一臉無辜 不代表你懵懂
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 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總免不了 最初的一陣痛

但願你的眼睛 只看得到笑容
但願你流下每一滴淚 都讓人感動
但願你以後每一個夢 不會一場空

天上人間 如果真值得歌頌
也是因為有你 才會變得鬧哄哄

天大地大 世界比你想像中朦朧
我不忍心再欺哄 但願你聽得懂

但願你會懂 該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