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趁著堯堯還在睡覺,先送恩恩去學校。因為恩恩必須在7:50前到校,而堯堯睡到自然醒的時間是8:00,再者,若為了要送恩恩上學而叫醒堯堯的話,他肯定會哭鬧到連恩恩都會遲到。

今天恩恩除了背著一個大書包,左右手還分別提了不同的袋子。右手的袋子中裝的是書法用具,左手的袋子中裝的是課後才藝的珠心算用具,因為今天珠心算要補課。

7:50左右回到家,才進門沒多久,堯堯就醒了(好險)。一醒來就用睡眼惺忪且平和的語氣對我說:馬麻,我睡醒了。

呵呵,有句話說:小孩是不能偷生的。真是一點也沒錯。

自小我就是個會睡又愛睡的人,曾經連續睡了十五六個小時、設定了鬧鐘自己沒醒來,反倒是在樓上的爸爸自己跑下來我房間把它按掉、在家把門反鎖安心的午睡,爸媽回來後怎麼按電鈴+打電話+在門外大喊都沒用,搞得鄰居以為我家發生命案了。諸如此類的事情,從小到大多不勝舉。

除此之外,我也是個有下床氣的人。在睡夢中被吵醒,情緒會很惡劣;反之,若能睡到自然醒,一整天心裡都會有幸福的感覺。

而現在,老大恩恩呢,就是個一睡著,怎麼都吵不醒的小孩;而老二呢,則是個睡覺時被吵醒,就會盧的沒完沒了的小孩。

還有,我的固執任性,簡稱"番",也是有名的。

小時候因為太番,所以常被拿我沒辦法的媽媽關在廁所"反省"。我當然是拼命的拍門哭叫,同住的曾祖母受不了,會去開門把我放出來。被放出來的我只要發現不是媽媽開的門,就會自己再回去把門關好,繼續拍門哭叫。

這一點,在堯堯身上簡直發揮到淋漓盡致。

堯堯會因為把拔回家時,被哥哥搶先去開了門,而要求把拔再重來一次。也就是說,再退出門去,把門關起來,再按一次電鈴,然後,由他去開門。而且堯堯在哭的時候,怎麼安慰都沒用,最好的辦法就是等他自己哭累了,就會停了。這點,也跟小時候的我一樣。

正因為這二個小孩的個性跟我是如此的相似,所以,他們小腦袋中在打什麼鬼主意時,我多半也猜的出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