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天在上學途中買了個麵包給堯堯後,連續三天,他都要求上學時得在同一家店買麵包帶去學校吃。

幼稚園一般在九點吃早上點心。以前恩恩唸幼稚園時,老師都說不需要給小朋友吃早餐,否則早點會吃不完。因此現在我也沒幫堯堯準備早餐,就直接讓他在學校吃。

前天買了麵包給他後,我擔心他一定吃不下早點,所以下班去安親班接他時,我問他是不是麵包跟早點都有吃完。

都吃完了。他說。

哇,你這麼棒啊?」我一點都不相信。

對啊。」他很得意的說。

接著又跟我要十塊錢去買銅鑼燒。堯堯超愛吃銅鑼燒,每天去接他時,他都會跟我要十元,自己到安親班隔壁的OK便利店去買銅鑼燒。「我是哆啦A夢,我愛吃銅鑼燒,我會自己買。」這是他每天拿到十元時,必說的一句話。

我真的不相信他有本領吃了麵包又吃完早點,等他買了銅鑼燒回來後,我又問了他一次,他仍然很肯定的跟我說他都有吃光光。

隔天送他去上學時,我還是依著他,買了麵包讓他帶著,到了學校見到老師,就問了老師這個問題。

老師說他當然沒把早點吃完,只吃完了麵包。老師又說如果在家裡不吃早餐也沒關係,因為到學校就有早點可以吃了。

今天送堯堯去上學前,我特別叮嚀他記得吃完早點後,請老師餵他吃藥。結果他說「我還是要買麵包。」「我不要跟老師說(餵藥的事),妳自己跟老師說。」「你只要跟老師說餵藥的事就好了,不要問老師別的。(指麵包跟早點有沒有吃完的事)」說完,他就走出門等著我幫他穿鞋。

「你要自己穿鞋,不然我們會遲到。」明明自己會穿鞋了,可是就是不想自己動手,所以我不想幫他穿。

「不要。」

「遲到了我就不能帶你去買麵包。」

「好,我自己穿。」

「.....」

 

到了停車場,他又說「馬麻,我要坐後面,我長大了我會坐後面。」

「我沒有說你不會坐後面,可是我怕你掉下去。」

「我會抱緊緊,我要坐後面。」

果然,他抱的非常緊,緊得簡直要勒得我喘不過氣,但我怕如果要他放鬆一點的話,他會放太鬆,只好忍耐。

 

終於買好了麵包,也到了學校。

我要他自己去換室內鞋,他居然也乖乖的就去換了(之前都不肯的,都一定要我帶他去換鞋,甚至要求要送他進教室,害我一天到晚遲到)。看來,他是真的習慣上學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