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菁打電話給我,說她有一些可以穿去上班的衣服要給我,要我找一天去拿。

我們從小學到高中都同校,但卻從來沒同班過。她說她小時候來我家學過珠算,不過因為來來去去的小朋友那麼多,我對她實在一點印象也沒有。

正式交談是上了初中之後。初中一年級暑期輔導課的第一天,在學校的餐廳。我們被分在同一桌,同桌免不了會寒暄,接著,放學時的校車也是同一條路線,所以每天同一班車上下學的我們,就這麼聊開了。

小時候的我,在現在的我的眼中,是個很矯柔造做又膽怯的女孩。笑的時候一定得掩住口鼻、不邊走邊吃東西、甚至連老師點名時,把我的名字叫錯,我都不敢開口糾正老師(我的名字就這樣被那個老師喊錯一整年)。阿菁呢,她的個性雖然有某種程度的敏感、浪漫、細心,但一些外在的行為表現卻很大刺刺;而我,雖然有著前述的行為表現,內在卻是個非常隨性又粗心的人,常出口傷人而不自覺。

兩個個性幾乎完全相反的人,居然成了好朋友,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高中時只要一放假就會跑去窩在她家。最喜歡她們家二樓的某個角落(當時那間是她們家的書房,不過在她哥結婚後,早就變成她哥嫂的房間了),蜷縮在沙發上,暖暖的太陽透過落地窗簾曬在身上,一邊談著那些跟我們一起聯誼的男孩們的蠢事、或是同學之間發生的糗事,一邊喝著酸梅綠茶。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們所擁有的,是再簡單不過的幸福了。

雖說是好朋友,不過對於她的感情世界,我一向不過問。所以她談過幾次戀愛、交過幾個男朋友,我完全不清楚。她所有交往過的男朋友中,我只見過一個(照片不算的話),那一個甚至還是在他們還只是朋友階段時見到的。

現在,我唯一見過的那一個即將成為她的老公了,跟她一樣,是個温柔體貼又浪漫的人。

祝福妳,我親愛的朋友,永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