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才看這部戲寫這部戲的心得有炒冷飯的意味,但因為有人熱情提供了原版DVD,讓我覺得不仔細看對不起人家,所以我還是很認真的看。而且前四集中,被我快轉掉的部份不多(不是沒有快轉喔,是不多)。


前四集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是徐迎美,一個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的女孩。
坦白說,金素妍詮釋這個角色時,有點演的太用力,動不動就來個咬牙切齒的冷笑,但整體而言,我仍然認為這個角色的光芒完全壓過了蔡琳所飾演的甄善美。


徐迎美,讓我想到阿修羅。
阿修羅,佛經中八種神道怪物之一,性子執拗、剛烈,能力極大,凡與之接觸,倘不蒙他喜悅,就必然遭殃。
還有,聖經中提到人的七原罪,驕傲(Pride)、憤怒(Wrath)、妒忌(Envy)、不貞潔(Lust)、貪食(Gluttony)、懶惰(Sloth)、貪婪(Greed),徐迎美就至少犯了五條。
(她有沒有貪食,戲裡看不出來,至於懶惰嘛...這麼功於心計的人肯定是不懶惰的。)


我像隧道般孤單。眾鳥飛離我,
夜以它毀滅般的侵襲籠罩我。    《女人的身體 聶魯達》


若說從小就在愛與幸福下長大的善美是明亮的白晝,那麼,自小就爹不疼娘不愛,亂七八糟的自己摸索長大的迎美,就是陰暗的黑夜。
善美有個愛她的父親,疼她的阿姨(佑振的母親),竉她的佑振,而她什麼都沒有;善美的前途有人打點,而她什麼都得自食其力。
所以她自卑,因自卑而憤怒,因憤怒而妒忌,因妒忌而貪婪。


因此,善美跟佑振的母親,首當其衝的遭了殃。

因為妒忌及不貞潔,所以她千方百計要搶走善美喜歡的東西,不管是工作、親情或愛情。
因為憤怒及驕傲,所以她更加想盡辦法要全面得到佑振的人跟心,以報復佑振的母親。
而因為妒忌及憤怒所引出的貪婪,讓她看不清其實幸福早已在自己手中,還妄想得到下一顆更大的石頭。
結果沿著河岸走到了最後,不僅找不到最大的石頭,連原本手上的那一顆也不見了.....


但是,若要問我是不是會因為這些造成迎美如此性格的外在因素,而站在迎美這邊的話,答案是不。

我同情她,但我仍然討厭她,所以,迎美出現的部份,還是會被我快轉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