堯堯有點咳嗽流鼻涕,昨天晚上帶他去看醫生,妹要求幫她買碗泡麵回來,她跟堯堯說:「要買來一客的韓式泡菜喔。」接著拿了二十元放他手上。堯堯聽話的覆述了一遍:「韓式泡菜。」

出了電梯,走出社區大門後,堯堯拉著我的手說要先去買泡麵。我說我們先去看醫生,回來再買。

走去診所的途中,我問他:「你記得阿姨說要買什麼泡麵嗎?」

他想了一下後說:「我忘了。」

「是高麗菜吧!」我故意鬧他

「不是,是龍鬚菜。」

「什麼?真的嗎?」

「對啊,是龍鬚菜。」一副肯定貌。

 

看完醫生拿完藥後,他說,我們去買泡麵吧。

我又問他:「阿姨說要什麼口味的,你還記得嗎?」

他想了想後說:「高麗菜!」

「真的嗎?你確定嗎?」

這時剛好經過一具公共電話旁。他拉著我的手堅持要停下來,「不然我們打電話給阿姨好了。」

「不用了。」我拉著他繼續走。

「要啦~~」他很緊張,很怕無法完成使命。

「不用啦,我記得啦。」聽到我這麼說,他才放心的跟我走。

 

這次去便利商店,我買了二碗泡麵,一碗我的,一碗我妹的。沒買任何東西給堯堯,而他也不吵不鬧,雖然還是有稍微提一下他想買什麼什麼的,可是被我拒絕後也不再堅持,果然,訓練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