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看過的韓劇實在不多,但是,如果說尹翔澤是所有韓劇男主角中,個性最成熟的一位,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不亂耍小孩脾氣不亂吃飛醋對感情從一而終,數不盡的優點,卻似乎找不到缺點,完美的不像真的。(是說,他本來就不是真的,哈哈~~)

{愛上女主播}的前六集,嗯...老實說,我快轉過去的不僅僅是迎美跟佑振的部份,連善美跟翔澤的對手戲,也難逃被我快轉的命運。因為我實在沒啥耐性看導演交待男女演員之間的關係,以及彼此如何相遇;但不看又不行,因為有些劇情是前後呼應的...是從第七集開始,我才認真看的。這裡所謂的「認真看」,指的是不再卯起來快轉(至於偶爾出現的善美爸與佑振媽的對手戲時,我還是快轉掉的),以及一集接著一集,情緒很連貫的連續看下去(所以我二天趕了十四集的進度,老公忙K書,我忙著看電視,哈哈~~)。

原本一直想不透,為何像翔澤這麼優質的男子,會對善美這麼始終如一的愛著,甚至以愛上了癮來形容都不為過。

翔澤對善美並非是一見鍾情的愛戀,他的感情是非常緩慢而漸進的,緩慢的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正慢慢的墜入愛河之中。

對於善美,翔澤最初的出發點,純粹出於關心。當不小心撞到善美的翔澤,在送善美就診後,雙雙步出醫院時,他雖然對善美說「看到妳笑,我就放心了。」,但這時,對於善美,真的只是對他撞到的人的關懷罷了。

翔澤回國後,到學校去找善美。這時的他對善美說,「笑一個,妳的笑容很漂亮,我要把它記下來,用眼睛拍下這一幕,快笑一個給我看。」,這時善美的笑,帶給翔澤的感受,已經大大不同了,只是當時他還不清楚,善美的笑對他的意義。

而到後來,當翔澤己經清楚自己的真心時,他藉著錄影帶對善美說:「這是我最喜歡的表情,我會永遠讓妳這麼微笑,我保證。」

所以最後,我認為,吸引翔澤的,並不是因為善美的聰明,也不是因為善美的工作能力,而是因為善美那足以感染人心,令人情不自禁隨之開朗,感受到幸福的笑容吧。

事實上我覺得論聰明,她不如永希,論工作能力,迎美甚至還更勝一籌。只是迎美太過功於心計,她的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更何況是精明的尹翔澤。而翔澤與永希之間,正如同翔澤對永希說的,因為她太清楚的知道他的過去,看到她,會讓他想起他不愉快的家庭生活,以及死去的母親。所以,對於翔澤而言,永希跟他只能維持永遠的好朋友,不可能有進一步的結果。(還好最後安排永希得到了一個好的歸宿,我覺得飾演永希的女演員挺漂亮,挺討人喜歡的。)   

未遇見善美時的翔澤,是不相信愛情的,因為母親的死,讓翔澤不相信何謂永恆的真愛,他甚至認為他可能一輩子也無法遇見愛情。傷心的永希曾對翔澤說過一句話,「希望你有一天也會為愛情所苦。」,我認為若要說那是永希對翔澤下的咀咒也不為過,因為到後來,它真的應驗了。

當翔澤看到為了佑振哭泣的善美,看著那個明明心裡在淌著血,卻含著眼淚,帶著笑意,對著湖心大喊著「你一定要幸福」的善美,我覺得,翔澤該是這時候,真的對善美動了心吧。

只不過,善美這麼善良又遲鈍的女孩,讓翔澤愛的很辛苦。

「善美,我喜歡妳。」
「你給我一些時間考慮。還有,在我考慮好之前,你先不要問我。」
當翔澤捧著一顆赤裸裸的真心,在公司頂樓對善美表白後,善美考慮了幾天,給了翔澤這樣的答案。
「我願意等妳,但是,從現在開始,妳忘了我在等妳這件事。如果不願意,妳也可以乾脆把它忘了。」

全劇讓我最感動的一段,是善美生日時,翔澤送她生日禮物那一場戲。而這場戲,也堪稱翔澤對善美剖析真心的經典。

「好漂亮,這好像是珍珠,我的幸運石,對不對?那這個呢?」
「橄欖石,我的幸運石。...如果說妳的珍珠是來自大海,那橄欖石是來自宇宙的另外一端,但是,現在它們卻串在一起。」
「我要戴戴看...太大了。」
「不是手環。」說著,就蹲在善美面前,幫她戴上了腳鍊。「一部電影中說,送腳環當禮物,來生就能夠再相逢。我們相約來生再相逢。」

「我該怎麼做?」
「妳只要看著我,直直走過來就行。不要看別的地方。」這是第一次,翔澤要善美放開心防,直直的走進他的懷抱。

只是,付出一切真心,卻始終無法得到善美對等的回應的翔澤,還是累了。
我猜,第一次,翔澤開始覺得累,是發現善美因為要照顧喝醉酒的佑振,而以父親生病為藉口騙他那一幕。
「一開始妳就可以跟我說。」

「對不起...你要介紹我認識的人是誰?」

「朋友。」其實,翔澤原本是想帶善美去他母親的墳前祭拜的,因為那天是他母親的生日。

「我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會一再的讓學長傷心。」
「如果,要回到我身邊就直直走過來。」這是翔澤第二次這麼對善美說,「但是每次我認為妳踏出一步的時候,妳又再度的縮回去了。真有趣。有趣是有趣,但是有點累。我希望你不要再讓我這麼累了。」然而,雖然累,翔澤還是心疼善美的,「妳不要覺得對不起我,我可以等妳。」,他仍然願意等著她直直的走向他的那一天。

當善美要翔澤不要再理她了,她不想担誤他,因為她必需陪在佑振身邊(唉,真想打個電話給善美,告訴她其實佑振需要的並不是她...),必要時,可能還會跟佑振結婚。但是,居然連在這樣的情況下,翔澤都還是對善美說「到時候,我不再等妳就是了。但是在那之前我要自己做主。」,「妳去幫助妳的佑振哥,然後隨時回到我身邊,能回來就好,其他的不必多想。」,「你只要記得,有個人會在這個地方,一直等著妳。」

因為以上這些話,讓尹翔澤成了我心目中,「氣度」最大的男人代表,我甚至還認為,他愛的非常小心翼翼,而且,卑躬曲膝...

也因為如此,所以當這樣的翔澤,說出「我對妳而言什麼都不是。所謂喜歡一個人,如果不是全部,那就等於零。」,「如果他也在等妳,我真的可以放開妳,死了這條心。」的時候,善美才開始覺悟到自己的心意,也才開始感到害怕吧,害怕翔澤真的離開了。

總而言之,愛上這樣的善美,等著她直直的朝自己走來的翔澤,真的非常辛苦啊。

很好看的一部戲,美中不足的是,劇中還是很明顯的傳達了韓國人的大男人主義性格。比如說,為了「把握真愛」而放棄英國特派員的資格的永希,以及為了「任何人都有現在非得去做的事」,而跟著放棄英國特派員機會的善美。想不透耶,為什麼非得放棄女性自我成長及事業成就,才能得到所謂的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