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時果然還是不能吃橘子及喝XO的啊...現在的我,覺得肺都快咳出來了...

一邊痛苦的咳著,一邊看著庹宗康為了吸大麻而道歉的新聞。

忘了哪部戲的男主角曾跟女主角說過{身體是你自己的,你不用跟我道歉}。這則新聞,第一時間就讓我想到這句話。歲月果然不饒人,高中時我還曾經很喜歡他呢...

不過,我喜歡過的男偶像藝人也實在太多了,目前仍以平均二個月的速度持續汰換中,因此也沒什麼好感傷的就是了。(所以,現在不用來跟我談小朱的事了,對於忙著退出演藝圈的他,我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對於小姜也沒什麼感覺了。當然,來沅DD我還是很欣賞的,而鄭先生的排名仍是第一啦。)

 

最近正在看的二本書(其實是看了很久的二本書),徐四金的{香水}及葛拉漢.喬伊斯的{安魂曲}

{香水}是很久以前就買的,或許是對於主角的變態行為無法認同吧,所以斷斷續續看了很久,始終沒看完(不過我會在看電影前把它K完的)。

至於{安魂曲},是因為這本書的書評中的一句”本書滿佈驚悚小說的絕佳懸疑性,同時又具有魔幻寫實的鬼魅意境,令人想起魔幻寫實大師馬奎斯的作品”,衝著這句話,買下了這本書(當時剛好剛看完馬奎斯的百年孤寂不久)。買了之後,一直沒時間靜下來好好品味它,剛好,前陣子爸爸開刀,算是個不小的手術,想說在手術房外有的耗,所以就帶著這本書。

還好有這本書,讓我很輕易的渡過了等在手術房外的六小時。(至於那六小時之後的身心煎熬,這邊就不提了。)
別誤會,並不是它的精彩讓我廢寢忘食,而是因為它太深奧,我愚鈍的資質無法體會它的奧妙,所以讓我每看幾頁就忍不住睡去...斷斷續續的睡了六小時。
安魂曲,果真是安撫靈魂的樂曲啊,睡不著的話,看看它吧,會有幫助的。

 

生命中矛盾與荒謬的情節總是交錯著上演,很多時候總以為自己已經跌到谷底了,卻又突然發現站在你旁邊的那個人,可能還需要有人扶他一把,他才不會繼續往下掉。
這時候,除了慶幸及感恩之外,實在想不出別的心情了。

好啦,我承認我是個容易幸災樂禍的人,別人的悲慘際遇,總是會讓我慶幸自己的好運,以及對我親愛的家人給我的無私包容特別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