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這只是主題曲的MV,並不是劇情....

 

看到最後反而是我自己虎頭蛇尾了。

並不是不好看,這部戲真的很好看,甚至還一度讓我想買SBS出的原版DVD回家收藏(還好它的價位讓我一看到就瞬間熱情降温)。

不過我還是必須承認,其實我想看的只有朱鎮模啦,而後二集他的戲份實在不多,所以到後來我已經不是用快轉的,而是直接一段段的跳過...

 

「我愛妳。」
這句話,東英前後說過三次。最後一次,不是對多美說,而是對著即將受死刑的真喜。
東英甚至將媽媽的珍珠送給了真喜。

真喜死後,東英還因為太傷心自責,而自我放逐了三年。

有人說,無法理解明明深愛多美的東英,為什麼會為了真喜做了這些事情,難道在他的內心深處所深愛的人,其實是真喜嗎?

我很肯定,東英是愛多美的,但是,他也了解多美。

還記得,當東英第一次離開孟骨島時,多美追了上去,希望東英帶她去首爾,因為「她想過自己的人生,想實現她自己的夢想。」
當時東英沒有帶她離開(事實上也不可能帶一個初見面的女人就這麼離開,又不是芭樂戲。),不過他將她的話深刻的記了下來。
所以,除了愛她,守護著她,他也相信,多美的生命中即使沒有他,還是可以很堅強的活下去。

但是姜喜不同。

早在他第一次要求姜喜做回自己時,就清楚的發現姜喜內心深處的脆弱及痛苦。
所以,在一切事情都真相大白之後,比起堅強的多美,失去存活下去的意義的姜喜,成了他心疼的對象。

如果說,存在於東英與多美之間的,是男女之間的愛情,那麼,存在於東英與多美之間的,就是親人之間的愛情。
是的,手足之情,也是一種愛情,有時候它甚至還比男女之情更深切而厚實。更何況存在於東美與姜喜之間,還有二十年相知的情份。

所以面對這樣的姜喜,他才會說出「我很後悔,有機會的時候,怎麼沒能讓妳幸福。」這樣的話來。

 

自我放逐的東英,去了德國。而在逃避了三年之後,他回國了。

有人說,是因為張斌追到德國去,告訴他要用恢復正常的右手向多美求婚的關係;也有人說,是因為他終於打開那些多美寄給他的信,信中的多美求他回來的關係。

這二件事或許與他決定回國有關,但絕非主要原因。

就像張斌說的,東英的自我放逐,是因為他知道,若不離開,姜喜將會一輩子成為橫亙在他與多美之間的陰影;而這一切,只能等時間將傷痛治癒後,才能化解。所以,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他覺得該是時候了,是時候好好整理對於姜喜與多美之間的感情了。

 

回國後,金將軍要他先去見多美,他推說想去旅行,等旅行後吧。

他去看了姜喜。在姜喜的墳前,發現了多美放上的花束,以及,多美為姜喜舉辦的作品發表會的邀請函。
「妳知道嗎?我們都那麼愛妳」,看著那束花及那張邀請函,他對姜喜說。妳看,我們都那麼愛妳,妳怎麼可以這麼不愛惜自己?妳怎麼可以這麼不相信我們對妳的愛?

經過三年的沉澱,東英終於能再度平靜的面對姜喜。

 

「我們一起傷心可以嗎?我們兩個人的傷心太沈重了。互相望著對方,或者拌嘴也好,我想在哥身邊,與你一起分担痛苦。」
在孟骨島再次重逢的兩人,終於可以一起傷心,一起痛苦,一同分享未來的喜怒哀樂。

 


所以,可以說
這部戲是Happy ending嗎?
最後除了男女主角高興的擁抱在一起之外,其他閒雜人等的遭遇,其實都挺悲慘的。
不過,男女主角本來就是最大嘛,所以就算是happy 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