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累了,過年後會辭掉現在那間上市公司的工作,接下來要做什麼倒是還沒開始打算,或許出國去遊學,也或許什麼都不做,先在家裡休息一陣子。


想離開...是因為女人嗎?

有部份是,有部份是因為真的累了,覺得我在這間公司己經到極限了。

那個女的呢?還在公司嗎?

我把她調到另一個平行單位去,不歸我管了。

呵,她沒走,你反倒走了。

算是得到一個教訓吧,不過代價真大。

也還好吧,事情爆發後,你還有工作,女朋友也沒離開。還不打算結婚嗎?我問他。

沒想到這個,那件事之後,其實我們之間也有些變化。他說。

她跟你吵嗎?

嗯。

不吵反而奇怪吧?

我知道,是我的錯,所以我不會說什麼。


第一次見到他是八年前,當時的他是個又黑又胖的大男孩,外型很不顯眼,動作也因為胖而讓人感覺遲頓;但是個很熱心的人,我的網路相關知識大部份還是經由他傳授的。

第二次再見到他,他已經減肥成功了,「因為醫生說我再不減肥,會死的很快。」
瘦下來的他,說真的,還挺帥的。
也許是因為一直以來對外表的自卑,因此突然出現的帥氣外貌,讓他有點得意忘形,以致於對自動送上來的女人,來者不拒。
後來事情爆發,他認為他最愛的那個女孩選擇離開;另一個女孩不再見他,同時在公司到處說他的壞話;而原本的女朋友,則像他今天跟我說的,之後他們就常常吵架。


去年他告訴我那些發生在他身上的誹聞時,我其實很生氣,氣他這樣玩弄女人。
不過這種事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再加上別人的事我一向健忘,而且這之後有一段時間我們也沒再連絡,所以我完全忘了當時他對我說的那些讓他很難過的事。


今天他突然又找我聊(奇怪,我看起來很像心理輔導老師嗎?),我還真的沒什麼建議可以給他。
不過我倒是挺贊成離開那個讓他有不愉快的記憶的地方。
我女朋友也贊成我走,他說。
當然啊,如果我是你女朋友,我也會希望你趕快離開那個是非之地...我心裡這麼想,不過我沒說。


反正,學到教訓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