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台北,難得的豔陽高照,更難得的是,這樣的天氣型態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
這種天氣總讓我想窩在家裡睡覺(笑~~),好啦,我自己承認,不管刮風下雨打雷大太陽,我都只想窩在家裡睡覺。

唸書時同學可能是因為打工而蹺課,可能是因為玩樂而蹺課,而會讓我蹺課的唯一理由只有:睡覺。即使課與課之間只有二小時的空檔,我還是會不厭其煩的跑回去租住睡覺,所以常因為不小心睡過頭而錯過接下來的課。有一天因為有點累,所以晚上八點多就上床了,又因自恃這麼早上床,應該會相對早起才是,所以就沒調鬧鐘;結果隔天醒來時已經中午十二點了,整整睡掉了早上的四堂課...

某一年暑假,想說整天在家裡睡覺也不是辦法,所以就很勇氣十足的跑到某家小型的房屋仲介公司去當業務員(其實那個敢用我的主管,他的勇氣更令我敬佩),而因為人家不用工讀生,我還騙那個主管說我五專剛畢業...
當時每天早上七點多出門上班,整個上班時間幾乎都在外面帶客戶看房子,跟著主管去開發新案子,累到每天下班吃飽飯後,七點多眼睛就睜不開,所以那一整個月,每天都晚上七點多就上床了。然後隔天又重覆一樣的作息。
一個月下來,一件案子也沒成交。
原本底薪就低,未滿一個月以實際工作天數算,再加上公司規定沒業績的話,底薪減半,所以那將近一個月的忙碌,只換來二千六百元的酬勞。
完全不需為了學校開學而想理由辭職,領完薪水我就以對公司沒有貢獻為藉口閃人了。


後來那筆「微薄」的薪水,被我拿去買了個包。剛好打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