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打算端午連假帶小朋友出門旅遊,所以早在四月底,就在易遊網上找了很久,終於訂到了合於公司補助金額內的房間(因為福委會沒什麼錢,公司人又多,所以補助金額很少...)。


房間,在那遙遠的福壽山農場


訂好房後,我才上網仔細的找了一下它的地理位置,才發現,原來.....狠遠~~~在梨山之上...
然後又發現,我們家老大6/23要期末考....


後來雖然決定--小三的期末考不算什麼,還是照常出發吧,但卻在出發前,各地雨災頻傳,害我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要打電話去延後訂房日期。
如果因為雨太大上不了梨山也就算了,怕的是因為天雨路崩被困在梨山,到時候上了新聞就丟臉了....


最後,我們還是不怕死的,給它出發了。(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們,千萬不要學習姐姐的精神,姐姐有練過的。)


還好,平安抵達。


不過,我忘了這個風景幽美,號稱避暑勝地的農場,可是位於海拔約二千公尺左右的高山上。
6/17中午一點左右扺達,當時的温度是攝氏14度,有點陰雨。
我幫一家大小準備的行李,全部都是短褲短袖....還好,為了怕小朋友在冷氣房會冷(冷氣房?真是想太多,房間裡不僅沒冷氣,還擺了台暖爐,我們一進房後暖爐沒關過。),我隨手放了幾件薄長袖外套進行李箱,不然真的是凍到不行。
而且我們早到了,得三點才能check-in,所以只好開著車,在農場裡到處晃。


這是往天池的路上,算是制高點吧,拍下的農場景色。
雲霧遼繞,很美。


第二天放晴了,在同一地點右方拍的照片。


制高點上往下看露營區右方的道路。


前方被雲海包圍的就是合歡山(我想應該是啦)。


看到很多關於農場的照片都有大片花海,不過不知是我們去的時間不對,或是我們沒找對地方,我只拍到路邊的野花。

 

第二天,6/18,經由中橫,我們前往花蓮。
一路上的風光美不勝收,但因為姐姐我怕被落石砸中,所以沒照多少照片。


九曲洞。
本來車子可以通行的,但921之後就封閉了,在後方另闢了條長達1200多公尺長的隧道供車輛通行。
至於原本的道路....就成了不怕死的遊客的觀光勝地了。


這邊應該是燕子洞吧。


花蓮的七星潭風景區
我本來一直很懷疑,明明是海啊,為什麼要叫做潭?
回來後查了資料才了解了。
沒做功課果然有差。


6/19,離開花蓮市前,順路到松園別館晃晃。
松園別館我就不多介紹了,自己進連結去看吧。






接著,因為天氣實在太好,又順路到花蓮觀光酒廠參觀了一下。


花蓮觀光酒廠一隅。



最後,經由蘇花公路回台北。
沒有相片。
不是因為怕落石,也不是因為氣候(事實上,天氣好的不得了),而是因為....相機沒電了....殘念....

 

以上,就是我們快樂的三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