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
msn上跟跩說過,我說很佩服她可以一篇接一篇,樂此不疲的寫著她的弟弟們,結果,被她取笑了。
她說雖然她喜歡的乍看之下有五個人,不過畢竟只是一個團體,而我雖然喜歡的只有一個人,但卻是“很多”的一個人....
是沒錯啦。
對於偶像,我可以很快的完全淪陷,也可以很快的完全清醒,然後專心的投入下一個狂熱的對像。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雖然對我而言,所謂的才人的時效只有數個月,畢竟偶像是消耗品嘛,不是嗎?


不過,還是有例外的。
比如說,接下來我要寫的這個人。
為什麼想寫呢?
有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所以就來個──凡愛過必留下文章好了。
以茲紀念。
是說,我如果真的從現在開始認真實行的話,那麼一年下來,肯定至少會寫上四篇這種詠嘆花痴文....(以一部戲平均三個月的時間來算....)
至於下一篇會是誰?
不要問我,因為我現在也不知道。


1990
年。
那時候我在做什麼呢?
還是學生,當然。
那是小虎隊紅翻天的時期。
當時很多聲音說他們模仿日本的少年隊,不過那時候我喜歡的是澀杮子隊的本木雅弘。
還有一個叫做方格子隊的團體。(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那個團體的成員到底有幾人)
還有桑田佳佑。
還有恰克與飛鳥。
提到恰克與飛鳥,當然不能不順便提一下那時候讓我大愛到不行的《101次求婚》。
那個有著一頭飄飄秀髮,氣質絕佳的淺野温子,以及那個,呃,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武田鐵矢,還有,江口洋介。
然後,因為江口洋介,又看了《一個屋簷下》。
然後,知道了福山雅治。


1990
年,福山雅治以歌手出道,首張單曲「追憶の雨の中」銷量並不好,所以我當然不知道,也沒聽過。
1991
年,他開始演出電視劇,第一部戲《愛有明天》,當然,我沒看過。
說穿了,一直到《神探伽利略》播出之前,我唯一看過他參與演出的戲,只有《一個屋簷下》。
這證明了,喜歡一個偶像跟看過他多少戲無關。
喜歡就是喜歡。
只是單純的喜歡這個人的外型,以及他散發出來的優雅氣質。
花心或專情,與我何干?


事實上,對於喜歡的偶像的緋聞,我一向很感興趣。
而且常常希望自己喜歡的偶像可以跟我剛好也喜歡的緋聞對像有好的結果。
比如說,當年的福山雅治跟內田有紀。
已經忘記我是在哪一部戲知道內田有紀的,我只記得1990年左右,在飛往日本的班機上看到一位長的很像內田有紀的空服員,讓我差點上前跟她要簽名....


沒想到這一對我心目中的金童玉女,在交往多年後,居然莫名其妙的分手了。

當然啦,分手一定有原因,只是在我這個外人看起來就是莫名其妙。
倆人分手一年多之後,內田有紀嫁給了吉岡秀隆,三年後離婚。
至於福山雅治,仍然繼續著他的不斷的緋聞。



左邊是福山雅治,右邊是鄭雨盛。
紅菜頭說福山雅治的這張照片,這個角度,看起來很有鄭雨盛的fu
拿了鄭雨盛的照片比較了一下,還真的有點像。
這倆人雖然高大,但都有秀氣精緻的五官,福山雅治甚至還有點娃娃臉,這也是為什麼他跟小他十多歲的柴崎幸合作起來,不會讓人有大叔配小妹妹的感覺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