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一場戀愛的前提,應該是先確定對方是不是你真心喜歡的人,至少,也得是讓你有感覺的人吧?
你會只因為某家族家大業大,所以在連對方家有幾位未婚男丁或待嫁女兒都不清楚的情況下,直接托人打電話過去,要對方家族那個接電話的「晚輩」隨意幫你找個對象配對嗎?
而那個幫你打電話過去的人,其至連好好介紹你讓對方了解都不太願意,或說,連那人都不清楚你本身擁有哪些優勢條件,以及你本身感興趣的物事。
這樣的情況下,即使不小心被配對了,也不見得維繫的下去吧。


昨天接到一通電話。

對方自稱是我主管的前同事,說她前幾天在人力銀行上看到我們公司有個她的朋友(或孩子?)很感興趣的職缺,但這兩天沒見到了,所以打來詢問狀況。
因為找到人了,我說。
是喔?她很驚訝。怎麼這麼快?她說。
是啊。我簡單的回應著。
我總不能回她說,因為家大業大,所以找人也很快吧?
這職缺還會再有嗎?她問。
暫時不會,除非那人閃了。我回答的很直接,基本上,對於那種一眼就讓我看穿企圖心的人,我一向沒什麼耐心。


那你們公司還有什麼職缺呢?她接著問。
現有職缺啊~~很多啊~~您可以直接上XX人力銀行上看,目前開放的職缺都掛在那裡了。我努力用「甜美」的語調來掩飾我的不耐。
我現在不在電腦旁邊,你可以一個一個唸給我聽嗎?她說,帶點半命令式的語氣。
X的,我在心裡暗罵了一聲,她以為她是誰啊?真要來頭那麼大,該是直接打給大老闆的,怎麼會打給我主管.....
目前開放職缺至少超過35個,我很難在電話上一個一個跟您解釋。我試著婉轉的拒絕。
再說,我也不清楚您說的那人希望找個什麼樣性質的工作。我接著說。
她啊,她本身會英文跟韓文,妳說有什麼適合她的工作?她說。


我還真的努力的在腦海裡轉了一下,確定所有與韓文有關的職缺都找到人了,然後我說,我不清楚她想做什麼性質的工作,很難介紹。
都可以啊,看是業務啦,行銷啦,有適合的都可以。她這麼說。
最好是啦,講的這麼簡單,光憑一句會英文跟韓文,我怎麼知道她想要及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再說,這年頭誰不會一二種外國語?我自己也學過英文西班牙文日文,甚至還去上過一堂法文課,是說,學過跟會是兩回事就是了.....
最後我說,因為我不清楚她到底對什麼樣的職務內容感興趣,所以是不是請她自行上人力銀行看過後,再打電話過來跟我連絡?
對話進行到這裡,我真的很想掛電話了。
我不知道對方是不是聽出了我的不耐煩,反正她後來終於同意我的建議,然後終於把電話掛了。


真的很奇怪,就像相親一樣,托人幫忙找工作的前提,得先把自己的履歷資料給對方吧?

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要對方怎麼幫你介紹?
而且,至少,應該是自己先確認好感興趣的職缺再托人打電話過來,而不是什麼都不做,直接請人幫你打電話來「要」工作吧?
真是不清楚這些要找工作的人腦袋到底都裝了些什麼。
工作難找,除了大環境的問題之外,自己本身也不是沒有責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