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邊,因為雨不停的一則留言,墾丁的漢文及亮亮又是找服飾配件,又是跟蹤氣質正妹,忙得人仰馬翻,不亦樂乎。

這邊,依舊停留在台北的丁曉緯,正陷在不倫戀情的深淵中,載浮載沉。


對此刻的曉緯而言,悲傷的茱麗葉需要的並非南灣的燦爛豔陽,而只是羅蜜歐的一抹微笑。
但劉健章的若即若離,讓深深的愛戀著他的曉緯患得患失,他對情慾的收放自如,更是擴大了曉緯的不安。
曉緯因此而放縱自己對聲色的沈淪,當那男人渺無音訊時;曉緯因此而放任自己對他的依賴,當那男人突然捎來消息時。


虛擬世界中的雨不停不斷敲打鍵盤,寫著要去親吻墾丁的熱情;電話錄音中的雨不停不斷重覆的說著要去擁抱墾丁的太陽;而,現實生活中的丁曉緯,卻正沉溺在自憐自艾的情緒中,無法自拔,也不想脫身。



頭暈目眩的時候請試著起身反轉...

起身。反轉。
所以曉緯放肆的舞、張揚的笑,彷彿這樣的放縱自己,就可以填補心靈的空虛,就可以撫平內心深處的寂寞。 
然而,這一切只是徒然。
曉緯站起的身子,在酒精的催化下,不斷地反轉。
她轉了又轉,但痛不欲生的痛楚不但未被終結,反而隨著血液的流動,加速的漫延至全身。
墾丁的天氣晴熱切的期盼著雨不停的到來,他期盼,南部的炙熱豔陽可以蒸發掉雨不停的憂傷。
但台北的雨不停,卻寧願放任自己的心,她將自己的心囚禁在無邊無際的夜色之中,讓它止不住地下著雨。


愛情的挫敗,讓曉緯找到了麻痺自己的理由。
然而無論如何,藉故墮落是不值得原諒的,自憐並不值得同情。
對方越是不珍惜,越是要加倍地竉愛自己。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愛不了,如何奢求他人的真心呵護?
只有敞開心胸,才能讓陽光照進終年落雨的心,才能讓晴朗的天氣進駐,才能真真切切地走出黑夜,遠離夜色的糾纒。


雨不停的心,雨,才會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