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冬天最適合泡溫泉,所以有先見之明的我,早在十月底就訂好了台東的鹿鳴溫泉酒店,打算趁著漫長又無聊的年假期間來一趟花東之旅。
(謎之音:最好是有先見之明啦~~明明就是心機太重,又運氣很好的遇上了寒流。)
(回謎之音:我就是運氣好咩,不然咬我啊~~~~)


年初二那天早上4:30,我們從台中新社的婆家出發,原本計劃由中橫經大禹嶺到花蓮再到台東,沒想到因為合歡山下雪,為了避開賞雪人潮及交管,所以直接往南走,由南橫到台東。
沿路的風景真的很美,也看到了在遠方山頭的殘雪。
但,真的,很遠,完全沒塞車的開了九個多小時的車才抵達台東。


這次住的鹿鳴溫泉酒店是間新飯店,裝潢還可以,服務也很熱情親切,不過因為這間飯店的房價不算太便宜,所以以這樣的房價而言,應該提供給住客更高品質的裝潢與服務才是。
以硬體設備來說,其實該有的都有,但是.....都很迷你。
比如說,有個挺美的游泳池,但很小一池。
比如說,有個外觀看似高級的裸湯,但推進門一看,空間很小。
而以軟體設備來說,服務雖然熱情親切有餘,但真的在細節部份需要加強。
比如說,潔淨的制服底下,應該要有雙同樣乾淨的鞋子才是。
比如說,room service端來的餐點若無法使用精緻的白瓷碗盛裝,也不應該就這麼隨便使用免洗碗端過來....一碗一百五十元大洋的小碗擔仔麵耶....外面一碗頂多才賣四十元....
比如說,在飯店附設的咖咖廳點了一杯要價二百多元的薄荷茶,服務生端上來時,我很清楚的看到那支置於托盤上,放在杯子外的小湯匙上面有明顯的污垢(看起來像咖啡渣),結果我還沒開口說要換一根湯匙,那位服務生馬上眼明手快的把湯匙直接拿起來....


你以為她是要換一支給我嗎?
錯!
她是把它拿起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它放進那杯茶中,然後把那杯茶端給我。
我沒有說什麼,我也沒要她換杯茶給我。
我只是很不敢置信的從頭到尾看著她的行動,一邊在心裡想著怎麼會有這樣的服務人員,一邊默默的把那根湯匙從杯子中拿出來──擦乾淨。
然後不浪費的默默的喝掉了半杯(我真是佩服我自己的好養及修養....)。
對了,還有那杯麥香紅茶。
我們家老二點的,他喝了一口後就不喝了,我接過來勉強喝了兩口後就決定不再理它,我這個人這麼好養耶....
就更別提連續二天的自助早餐及晚餐的菜色都沒變這回事了。


唯一讓我覺得值回票價的就是可以在房間內無限制的泡溫泉泡到爽,在天氣這麼冷的情況下,光是這點就可以減緩我對服務品質上的抱怨了(我就說我很好養吧)。


因為開了太久的車才到台東,所以第一天只在等待入住飯店的空檔去參觀了一下附近的鹿野高台



風景很美,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來。

產的茶也很好喝,不過我沒買。
高台上的愛嬌姨風味餐也很好吃,不過沒去吃。
就說只是去打發時間嘛,所以隨便走走看看就回飯店去check-in泡溫泉了。


第二天先到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去培養氣質。
展示品以各原住民族的文化及台灣地區史前時期出土的器具為主,有著濃濃的人文教育意涵。
不過堯堯想看的不是這些,他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問題──什麼時候可以看到恐龍?
台灣沒有恐龍。我說。
只有美國才有嗎?他問。
不一定,不過台灣沒有。我回答。
那為什麼以前的美國人不把恐龍帶到台灣來,讓它死在這裡就好啦。」他很認真的說。
.....」我無言。


接著來到初鹿牧場
很多牛,奶酪很好吃,不過天氣太冷,所以沒吃鮮奶冰淇淋。
因為紀念品又貴又不怎麼樣,所以只給二位小朋友買了牛便便鑰匙圈。
不過才上車沒多久,那二個牛便便鑰匙圈就接連陣亡了。


下午一陣亂逛,去到知本森林遊樂區的門口煮煮溫泉蛋之後,就回到飯店泡溫泉去了。


第三天一早就check-out離開了飯店。
回程改由花蓮走蘇花公路經宜蘭過雪山隧道回台北。
由台東至花蓮這一段路,我們走縣道197,路況並不佳,有一段長達十四公里的碎石子路,但風景很美。



關於縣道
197討論
某個blog關於縣道197的很詳細的介紹


經過北回歸線標誌,下車照了幾張相。
嘉義水上也有一個這樣的標誌呢,所以我指著對面的山,跟我們家老二說,翻過那片山就是嘉義了(應該沒錯吧....)


接著經過瑞穗牧場
,不用門票,很高興的又下車吃吃喝喝了一頓。
與初鹿牧場不同,瑞穗牧場雖然開放的範圍很小,但是沒特別為過年期間的遊客放置什麼要另收費的騙小孩遊樂設施(大姆指),整體感覺挺不錯的。




最後,為了完成名符其實的農牧場之旅,所以又去了兆豐農場

門票有點小貴(全票350),不過進去之後除非買東西吃,或購買紀念品,或因場地太大不耐久走而租電動車,否則不需另外再花錢。
裡面很大很大~~還好有小火車可以免費乘坐,否則如果沒租電動車,光是這樣走走看看的話,真的可以在裡面消磨一整個下午。
當然,既然人家那麼貼心的設了這樣的字幕版,我們不能免俗的也要來張到此一遊紀念照。
而這種事,就讓小朋友出頭就好了。


離開花蓮約下午五點半。
也就是這個時間,我們將車開上蘇花公路
然後開始沿路塞到蘇澳。
真的難以想像,這樣一條風景幽美兼又險象環生偶有落石的公路,居然就這麼塞滿了車。
回到家是凌晨1:30
回程不間斷的開了八小時的車,嗯....比去程的九小時是好一點啦.....
老公,你辛苦了。


明年要去哪裡呢?得開始來研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