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可以獨立存在,但是愛,必然和嫉妒並存。  
                      ──張小嫺

啟太嫉妒了,因為他發現,他喜歡上了湘琴。
直樹嫉妒了,因為他發現,啟太喜歡上了湘琴。
可是彼時,他們尚未發現,原來,這樣的心情,就是嫉妒。
而那個讓他們嫉妒的對象,彼時,正躺在保健室的床上呼呼大睡,睡夢中交錯出現的是胃蛋白酶及胃解質酶....這次,她的夢中,沒有直樹也沒有啟太。


看著與直樹幸福的手牽手,歪倒著走在路上的湘琴;看著被大體解剖課程嚇昏,被啟太送到保健室的湘琴,我一直以為,湘琴活的其實很辛苦。
雖然她如願以償的成了直樹的妻子,但在直樹的光環包圍之下,只要一不小心,她就會成為一旁陰影般的存在。
心願得償之後的湘琴,失去了自信,卻得到了更多的不安。
這樣的心情,讓她在新同學面前不敢輕易承認自己就是直樹的老婆,除了怕受到排擠,也怕同學們認為她不夠資格。
所以她常常心不在焉,所以她總是患得患失。


一直在想,啟太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湘琴的。
我的目標是成為全國第一的護士,我要給我的病患最好的照顧。
說著這句話的啟太,是個標準的熱血青年,就讀男生少見的護理系,是因為對護理工作的熱愛。
這樣的他,初見在課堂實習時總是冒冒失失的湘琴時,一開始,是極度不以為然的。
一如久遠以前那個初見湘琴的直樹一般。
這麼笨的人到底怎麼考進來的啊?我相信,這一定是初見湘琴的啟太心中的OS


湘琴的冒失,是啟太注意到她的開始。
湘琴對所愛的執著,則是啟太正視到她的存在的原因。
當直樹意識到些什麼,而冷冷的說出若是湘琴沒有當護士的能耐的話,那是她的問題,與他無關時,啟太對湘琴的態度就變了。
所謂夫妻應該是互相鼓勵攜手共渡人生才對啊
啟太對婚姻所抱持的觀念,讓他在見到了直樹對湘琴的冷淡態度之後,復又見到湘琴對直樹冷淡態度的體諒之後,開始了他對湘琴的關心。
在他發現湘琴原來是直樹的老婆之後。


真正的動心,是在護理系與醫學系那場強迫性的聯誼聚會上吧。
直樹與護理系的同學們談笑甚歡的場面,讓不開心的湘琴醉倒在吧台上。
凝視著那張嬌憨的睡臉,想著一整晚被直樹冷落的她,想著在直樹的陰影底下沒自信卻又努力想證明自己能力的她。
一如久遠以前那個凝視著趴睡在書桌上的湘琴睡臉的直樹一般。
他,熱血的啟太,心動了
所以他無法克制對湘琴的關心,所以他看到直樹就覺得不順眼,所以,他對直樹說,他會比他更懂得愛惜她。


同樣的動心歷程,同樣的被那傢伙個性中的執著所吸引,啟太的心情,直樹看在眼裡。
所以他記住了啟太的名字,所以他要湘琴別去撮合啟太與智儀,所以,他對啟太說,湘琴已經跟他結婚了,要啟太離她遠一點。


夢中的湘琴,甜甜的睡著。
而一站一坐的被這張甜甜的睡臉吸引住的兩人,他們之間的劍拔弩張,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