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己經完全黑了,依照時間表,也到了該結束的時間了。她心裡想著。
該回家了吧。他開口了。
哦...嗯...是啊...」她悶悶的應著,心裡的OS小小聲的喊著不想回家....。
走在前方的他回過頭來望了她一眼。
跟我來。他說。


他帶她去到他們初次約會的地點,正確的說,是那次無意間演變成的約會的最後落水地點。
「可是租船部已經打烊了。」
「從那邊進去。」他翻身一躍,越過了那道低矮的柵欄。
「原來你也會做這種事。」她很訝異,沒想到一向品學兼優的高材生居然也會做這種偷雞摸狗....呃....率性的事。
「快點過來。」他催促著。


拉過了一艘停在岸邊的小船,「上來啊。」他說。
「真要這樣?不太好吧。」
「是不太好,不過妳不是還不想回家嗎?」站在岸邊的他帶著笑意望向站在幾步之遙的她,對她伸出了手,「對吧?」
「嗯。」他的溫柔在她的心中暖暖的發酵,笑容在她的臉上漾開,她伸出手讓他牽住。


「雖然這次約會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腦袋裡曾閃過各種念頭,如果每件事都和心中所想的一模一樣,也許會很無趣,但也沒有一樣實現。而其實,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已經很夠了。」與他坐在被夜色包圍的小船中,她緩緩地說。
「那妳說,妳想要什麼樣的約會?」他淡淡的問。
「啊~不太好意思說。」她摸摸自己的頭,憨憨地笑了。「比方說,在電影院裡手拉手....」
「還有,讓我看看妳穿晚禮服的樣子。」坐在她對面正划著船的他,臉上掛著他一貫的惡作劇壞笑接下去說,「希望他穿上那件黑色高領衫,希望他三十分鐘之前就能到達會合地點....」


「你怎麼...太過分了,你居然偷看!我不敢相信,你什麼時候....」她大喊。
彷彿考試時做小抄被老師抓到一般,她覺得丟臉極了。
話語未落,她的聲音嘎然而止,因為,他吻了她。
雙手捧著她的臉,他,直直地望進了她的眼,「我好像與妳的計劃完全脫節,但那是妳費了一個晚上想出來的計劃,至少,也得實現一個吧。」
說完,他再度親吻上她的唇,遠方賞櫻人潮的喧嘩聲、此起彼落的卡啦OK聲、間歇傳來的救護車鳴叫聲,形成了這美好親吻的襯底音樂。


註:以上情節、對白及部份場景描述字句均引用自多田薰之淘氣小親親


*******************************************************************************


這是原著漫畫中,琴子與入江甜蜜約會的最後一段,也是惡作劇2吻第八集中,小江夫婦的甜蜜約會中未出現的一段。
這也是為什麼,看完第八集之後,我跟很多朋友說,雖然這一集讓我看的很高興,但卻一點都沒感動到我的原因。
因為整段約會中最令人感動的部份,沒有了。


原本如行雲流水般的佈局,卻在透過真實的畫面呈現出來時,被硬生生的切斷。
這種感覺就好似去聽一場期待中的交響樂演出,卻在演奏中途,樂曲突兀的中斷一般。
因此雖然導演安排了直樹貌似無意的翻看了湘琴那份約會計劃書的畫面,但卻因為後面那段甜蜜情節消失的關係,所以除了突顯出直樹不接受刻意安排與故意唱反調的性格之外,讓我完全感受不到直樹對湘琴那份細膩的貼心。


比起婚前的太陽消融冰山的過程,我更喜歡倆人婚後生活的甜蜜與衝突。
婚後的琴子手中那從零到有的愛情,讓她由原本無所畏懼的女孩,成了患得患失的小女人。
所以婚後故事的重點即在於看著她如何在入江的引領之下,慢慢的找回自信、發掘自我;看著如何由原本只會傻傻的追著入江跑的女孩,慢慢的成為足以與入江並肩的存在。


然而因為不少重點情節因時間關係而被迫刪除的緣故,削弱了這部份的看點,且又因為刻意加入不少人文思考素材,以致造成某些段落與段落之間的流暢度不足,讓部份橋段顯得生硬又不自然。
這一切真的讓我有一種不該刪的拼命刪,不需要加的卻全加了進來的感覺。
至於那些是我所謂的不該刪的,哪些又是我所謂沒必要加的....請原諒我,我不想說。(而且這只是我的個人感覺,也沒說的必要啦....)
也因此,讓原本應該比惡1更為精彩的惡2,在我的感覺中,反而變成了一部與細膩的惡1相比,顯得相對粗糙的戲。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用很高興的心情欣賞完這一整部戲,誰叫我太愛它,又誰叫鄭元暢的直樹實在太吸引人,唉~~
只不過就像紅菜頭說的,我看的是存在於我心底的入江與琴子,而不是導演透過電視畫面所呈現出來的直樹與湘琴。
或許是因為存在我內心深處的故事太過鮮明,因此不管說故事的人以何者方式說出這個故事,我都可以將它自行演繹成我心目中的版本,而悲,而喜,而感動。
是說,對情節發展自行演繹本來就是我的強項,反正惡2也不是第一部我用我自己的想法去看的戲....
(親愛的凱特及紅菜頭,妳們真的該學學我啦,這樣看戲會多出很多樂趣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