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堯堯幼稚園的戶外教學日,早上九點前必須到校。
所以我在八點二十分叫他起床,幫他換好衣服,約八點三十五分準備出門。
把他帶到門口後,我轉身整理我的包包,一鬆開牽著他的手,他馬上坐到地上去。
整理好包包後,我轉回身,當場看到坐在地上的他正努力的用手指頭撐開眼睛。
我問他在幹嘛。
他說:因為我的眼睛一直想要閉起來啊~~
接著他問我:馬麻,為什麼每次早上我只要張開眼睛,就會想閉起來?
我說:因為你都不早點睡。
他說:因為我晚上只要閉上眼睛就會想睜開啊.....


當天放學後,我帶他們兄弟倆去吃飯。
恩恩跟我點了麵,堯堯點了油飯跟貢丸湯。
沒多久,老闆娘過來說沒有油飯,問我們要不要改點別的。
結果堯堯就生氣了。
堯堯:我要油飯。
我:老闆娘說沒有,要不要改成麵?
堯堯:不要,沒有油飯我就不要吃。
我:不吃就算了。
於是我就跟恩恩吃起了我們的麵。


堯堯大怒:那我要吃衛生紙。
接著他果真把桌上的餐巾紙塞進了口中。
恩恩:馬麻,堯堯吃衞生紙了。
我:沒關係,衞生紙吃了不會怎樣。
恩恩:喔。
母子倆繼續吃麵。


堯堯嚼了一陣子衞生紙後,自己也覺得無趣,再加上味道應該很不怎樣吧,就把它吐出來了。
然後他開始哭,而且有越來越大聲的趨勢。
我:小聲一點吧,這樣你很丟臉耶。
我繼續邊看報紙邊吃麵。


後來堯堯點的貢丸湯來了。
堯堯:馬麻,幫我把貢丸切成一塊一塊。
他自己停止哭泣,然後把那二顆大貢丸吃完,湯也喝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