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我們結婚吧。

他又說,以妳的條件,除了倒霉的我以外,妳還能挑到什麼好對象?
他繼續說,想像你之前在遊輪上的男朋友,簡直是爛到一個最高點。既然孩子的媽媽我不能選擇,起碼我的小孩,絕對不能叫一個太遜的人爸爸。
我決定要跟妳結婚。最後,他這麼對她說。


或許他有些幼稚,當他在她面前大呼小叫時;也或許他有些軟弱,當他面對那個讓他愛的很受傷的女子時,
但是,
曾經,是這樣的他手叉著腰,讓她挽著他的手臂,當著那個背叛她的他面前,昂首濶步的走下那道華麗的階梯。
曾經,也是這樣的他攬著她的腰,領著她在舖滿月光的甲板上漫舞,那一晚的如水夜色,她永遠難忘。
曾經,還是這樣的他在一群嘲笑她的同事面前解救了她,那個拉起她的手,說我就是她的約會的他,感動了她,也溫暖了她。


都說王子解救了公主之後,就可以一起在城堡中,坐擁人人稱羨的幸福快樂。
所以那個坐在床上,手中拿了本灰姑娘童話書的她,真心誠意地如此相信,她是幸福的。
即使她心裡非常清楚明白,他的眼底眉間始終存在著另一位女子的身影;他的心,牽掛著的也永遠是那一位遠在他鄉,為自己的前途努力奮鬥的女子。
她很知道,那隻始終在雲端飄飄飛舞的白天鵝,是她無論如何也難以望其項背的。
但她願意相信,總有一天,這個在醫院手術室中將她一把拉起的男子;這個衝進她家,對她家人說要跟她開他們兩人的家庭會議的男子,在可預見的未來,會帶給她幸福。


因為相信,所以即使婚禮上這個說著誓詞的新郎看起來似乎很不情願,她仍然感動的掉下了眼淚。
因為相信,所以即使這個答應絕不影響全島居民生計的新郎看來情緒極度不佳,她仍然對他心存感激。
因為相信,所以雖然明白那枚婚戒原應屬於另一位女子所有,她仍然笑著接受祝福。
因為相信,所以雖然受到公司同事無禮的冷嘲熱諷,她仍然可以大方的笑著對他們說再見。
因為相信。
所以媽媽的眼淚,沒有影響她的決定。
她相信他,相信他們之間即將到來的愛情。
她以為,這就是她的幸福。
她相信,在這個總是對她說加油陳欣怡的男子伴隨之下,她會更有自信的去面對未來的每一天。她相信,有他陪伴的未來,將不再陰鬱。


但她卻忘了,童話畢竟只是童話。
童話世界中的灰姑娘,在掉落了玻璃舞鞋後,靠著王子的耐心,才能讓她在後母與姐姐的從中作梗之下,在歷經辛苦波折之後,與她命定的王子相遇。
然而現實世界中,灰姑娘掉落階梯的玻璃舞鞋,可能在被王子撿到之前就已摔碎;而現實世界中的王子,也不見得有如此尋尋覓覓的耐性。
現實世界的她,甚至連雙玻璃舞鞋都沒有;而現實世界的王子,則又剛好是沒有耐性的那一位。
現實世界中雖然沒有惡毒的母姐檔,但卻有對總是因為迷糊而壞事的姐夫及親家公。
現實世界的船開太快,速度,讓風吹散了飄揚在空中的話語。
誤解也因此產生。


於是日子將天堂的網織了又拆,
用時間,鹽分,耳語,成長,道路,
一個女人,一個男人,以及地球上的冬天。  ── 聶魯達


一個女人。
一個男人。
一段剛成立的婚姻。
一個近的似乎伸手可及,卻在轉瞬間又遙遠恍如天上星辰的天堂。
她的相信,會為她的人生帶來如何巨大的改變,她不知道。
而他的誤解,會為他的人生帶來如何巨大的變化,他也不知道。
未來會如何,沒有人能夠預料。
但是,只要相信,時間就會有力量去改變一切。
即使冬天來了,也只是表示春天不遠了。


只要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