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你愛上我,我們的關係就立刻結束,我會馬上毀約。
那張冷峻不帶多餘表情的臉,對她說出了如上的話語。
在他請律師事先擬好的離婚協議書上,清楚言明了他與她的婚姻關係,只維持到寶寶出生那天為止。
而但書,就是他對她開出的那個條件。
但是他忘了加上一條。
如果,先愛上對方的人,是他...怎麼辦?

 

「我不虧欠他們什麼,」
對此未決的問題
愛會如是說。      -- 辛波絲卡 致謝函

 

他對她說,妳及妳的家人,攪亂了我的人生,妳們必須付出代價。
他要她自己拿出信封內的文件,他要她自己仔細的讀清楚其上的每一字每一句。
他打算自此開始,以殘忍的方式對待那個他認為陷害了他的她。
是的,殘忍。
他對她說她毀了他的人生,他叫她不可以隨意亂動這間房裡面屬於Anna的東西。
他以為對她殘忍,就可以讓自己被傷害的心好過一些。
但是,她開口了。
我想要告訴你,薑母島就是我的家,最庝我的爸爸就葬在那裡,我的家人也在那裡,如果說你可以遵守約定,替我守護這個島,我也會遵守約定,生下小孩就離開。
在她無意間看到了Anna的雍容氣質,看到了Anna的美麗臉容時,她就已經明白,她是如何的誤闖了他的人生。
所以她故作鎮定的對他承諾了她當下所做出的約定。
然而,當他聽到她冷靜地、體諒地、緩緩地對他這麼說,並在看著她在協議書上簽下自己名字之前,先將五百萬那三個字塗黑時,他動搖了。
這是當他決定冷酷的對待她之後,他的心,第一次的動搖。


但是,冷酷的對待必須被貫徹。他仍然如是想。
所以新婚第一天起床後,面對滿房間寫在便利貼上的叮嚀,他故意不遵從,並且一如往常的打算出門上班。
不過他的計劃被奶奶破壞了,最後反而不得不聽奶奶的話帶著她去醫院產檢,順便帶著Anna交待與他保管的狗兒出門散步。
待產檢告一段落後,他丟下她,並將狗兒交給她,仔細的對她叮嚀了狗兒的各項厭惡喜好,並體貼的對狗兒說了再見之後,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他對你說再見,但是並沒有對我說再見。
看著他對待狗兒的小心翼翼,再對比他與她說話時的冷淡語氣,難過的她,輕輕的對狗兒這麼說。


帶著狗兒,她來到了她當義工的育幼院。
那裡同時也是她第一次遇見Dylan的地方。
因為Dylan的鼓勵,她提起十足的勇氣去買了驗孕棒,而這樣的舉動,最後為她換來了一場婚姻。
第二次與他的遇見,她在他踩了剎車的座車面前跌坐在地,他幫她撿起灑落了一地的文件,也不小心瞥見了那份離婚協議書。
而第三次的遇見,也就是這一次,他對她說出他的身世,而她,弄丟了Anna與存希的狗。


狗兒的失蹤,讓他控制不住情緒的在奶奶面前對她口不擇言。
他要求她立刻出門找回狗兒,而她,因為對他的抱歉、對Anna的抱歉,以及擔心狗兒的安危,馬上聽話的出門尋找。
是你破壞了她的人生才對。
原本也對狗兒的事感到抱歉的奶奶,在她居然聽話的出門之後,終於受不了的開了口。
你毀了她的人生才對。
奶奶的話如同一顆投入平靜水面中的石子,在他腦海中引起一陣漣漪。
他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個最初在床上裹著被單哭紅了雙眼的她。
那個強忍住淚水,將手中的籌碼灑向那個跪在她身前的男人後,頭也不回的轉身的她。
那個在甲板上面對眾人會錯意的祝福時,笑著說你幫了我一次,這次,換我幫你的她。
那個說雖然我怕打針,但沒關係,我會自己去醫院把事情解決掉的她。
那個看不出來他的壞心眼,仍然笑著說謝謝他願意讓工廠繼續運作的她。
還有,那個含著淚水,將五百萬這三個字從離婚協議上劃掉的她。
各式各樣的她,閃過他的腦海。
這是當他決定冷酷的對待她之後,他的心,第二次的動搖。


不止是因為奶奶的堅持,也是因為他突然其來的內疚,於是他追了出去。
於是他發現她的手被另一個男人握住。
於是他發現她的手中,出現了另一個男人提供的手帕。
這是她第四次遇見Dylan,也是第一次,他發現,原來,另一位男子對她的關心,會讓他莫名其妙的感覺不舒服。
這是當他決定冷酷的對待她之後,他的心,第三次的動搖。


而最後,當他發現這個笨女人居然為了救一隻該是屬於情敵的狗,居然可以挺身擋在電鋸面前,連命都可以不要時,原本執意報復的心幾乎立刻棄守。
這是當他決定冷酷的對待她之後,他的心,第四次的動搖。


現在的他,面對著這個單純的女子,再也冷酷不起來。
妳的臉怎麼這麼冰?
他再度脫下外套,將之披上她的肩。
一如初見面的那晚,夜涼如水,他溫柔的脫下他的外套,為在他肩頭睡著的她披上。
同樣的感恩心情,不一樣的是,
這一次,他的心,開始為她而心動。
這一次,他主動掛上了Anna由遙遠的異鄉打來的敍情電話。
只因為浴室一聲突如其來的尖叫,他掛上了那通他說他永遠也不會對她生氣的女子的來電。


誰先愛上?
愛在一旁輕輕地說,這個問題後來就不重要了。
因為不管未來如何變遷,重要的是,愛會永遠存在於他與她之間。
我不虧欠他們什麼,所以愛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