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每個男孩的生命中都存在著一個這樣的她。
她或許刁蠻任性,也或許温文有禮,或許體貼多情,也或許冷漠淡薄。
無關乎長相,無關乎個性,只是你剛好遇見了她,在你認真的想談一段感情的時候。
於是,你亳無招架餘力,隨她在你的生命歷程中,如入無人之境般的來去自如。
於是,你對她的放縱,注定了你的寂寞,你的沉淪。
也注定了你跟她之間無可奈何漸行漸遠的命運。


在你的生命中,她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
你愛她,這是肯定的。
否則你不會接到她突然說要幫你慶生的電話時,心情變得如此的雀躍。
那一瞬間的你,是真的忘了另一個她的存在的吧。
你忘了那個被你暱稱為便利貼,有時候被你形容是小蝸牛的她。
你忘了那個稍早前,你才輕輕的用氣音對她說,開心吧,便利貼。』然後享受著她臉上明顯的難以置信的開心笑臉的傻瓜。
那一瞬間的你,真的忘了吧。


你真的忘了,我相信。
你忘了當你說一起過生日時,那個傻瓜的臉上瞬間出現的開心又興奮的笑。
你忘了。
當你接起電話的那一刻,你全都忘了。
所以你為她安排了她喜歡看的電影,所以你為她安排了豪華的KTV包廂,所以你拿了張卡叫她別客氣的儘量刷,為了怕她寂寞,你甚至還安排了司機陪她進行這一趟圓夢之旅。
但是為什麼,當你對她說sorry時,她凝結在嘴角的笑,她瞪大眼睛的神情,卻在你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為什麼當她對你說太好了,你的生日願望終於可以實現了的時候,你的心裡卻開始糾結?
為什麼搖下車窗時她那張興奮的表情,反而讓你一點都不開心?


她終於還是失約,而你雖然生氣,卻並不意外。
讓你意外的,是那個被你形容成小蝸牛的她。
那個傻瓜居然如此費盡心思的想讓你開心。
那個讓你覺得你虧欠了她的傻瓜想讓你開心,而你,居然因此深受感動。


所以你對那個傻瓜說她讓你愧疚了一整天,
所以你堅持要幫她過生日,
所以你對她承諾,你說你不會再放她鴿子。
於是,
當你看到她發現她的生日禮物時,她那張呆楞的臉時;
當你看到她鼓起勇氣伸出她的手,讓你牽著她的手踏上船艙時;
當你看到她臉上露出的羞澀笑容時;
那股漾滿在你心底的充實與滿足,我相信,你知道那代表了什麼意思....



到那個時候,回不回答,或者要回答些什麼都將不再那麼重要,若是,若是你一定要知道。 
若是你仍然一定要知道,那麼,請你往回慢慢地去追溯,仔細地翻尋,在那個年輕的夜裏,有些什麼,有些什麼,曾襲入我們柔弱而敏感的心。  
在那個年輕的夜裏,月色曾怎樣清朗,如水般的澄明和潔淨。
                                  -- by 席幕蓉



我相信,在那個海風輕柔吹拂的夜裡,你知道你的心發生了什麼事,只是你的腦子還不願意承認。
愛情太短,遺忘太長。
遺忘需要時間。
總有一天,時間會讓你的心會被你的腦子說服,而那個漸行漸遠的她,終將只是你記憶中一個值得回憶的部份。
而那一天。我相信。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