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你心裡面嗎?
頓了一會兒,Dylan接著說出了一個妳以為早己被妳封塵在記憶深處的名字,紀存希。
那句話、那個名字,讓原本笑語如珠的妳,瞬間默然。
突然收起慣常面對妳時的嬉鬧,以認真而嚴肅的態度問出了那句埋藏在他心底許久的問題,這樣的他,教妳吃驚卻不讓妳意外。
彷彿同時也在催眠著自己一般,妳抬起頭,直視入Dylan那雙期盼的眼,堅定的說,還在我心裡。
但是,他已經成為我過去的養份,我人生中的故事了。妳說。


熱鬧繁榮的上海外灘,霓虹閃耀,燈火輝煌。
然而十里洋場的喧鬧繁華,取代不了妳記憶中的薑母島──那個寧靜詳和的午夜時分。
記憶中的夜色似水,如星光閃爍的點點霓虹,是紀存希對妳的在乎,而那陣陣飄浮在空氣中的薑軍包香氣,是紀存希對妳的溫柔。
彼時那個如水般的夜晚,紀存希的軟語温存,讓妳無力招架,徹底沈淪。
後來妳才知道,原來,水般的溫柔也能如鋒利的刀刃般傷人見骨,讓人痛徹心扉,欲哭無淚。
那是比直接的殘忍還要更殘酷的對待。



終於明白所有的盼望與希冀
不過是一場寂寂散去的夜戲
此刻再來向你描述
我如何自疼痛的甦醒裡成長
想必也是多餘

當然 在最後 可以把一切
都歸罪給我那輕信的心
還有那整個天空的灼灼星群
他們不該也陪我等待
並且如我一樣確信你會前來

如我一樣逐漸遲疑逐漸萎謝
才驚覺朝霧掩湧時光移換
所謂幸福啊
早已恍然裂成片斷      ── 席慕蓉 子夜變歌



情愛似火,動輒灼傷真心,然卻總制止不了那些願意撲火的飛蛾,且總在僥倖大難不死之後,換來滿身傷痕。
傷痕過後,留下的是足以冷卻火般熱情的心。
過往前塵傷妳至深,妳的心已冷。
於是此時的妳說,我已經不是陳欣怡了,我想忘記陳欣怡。
彼時薑母島上的陳欣怡,是此時上海的
Elaine不願意回首的過去。


上海的繁華,褪去了陳欣怡的土氣,換來了
Elaine的時髦;褪去了陳欣怡的單純畏縮,換來了Elaine的精明幹練。
現在的妳,不再是當年那個即使只擁有他人的些許温存,就能因此而哭、而笑、而心慌意亂的單純女子。
對於
Dylan露骨的示愛,現在的妳總能輕鬆應對。
妳已經能夠巧妙的拒絕答覆
Dylan想在愛情的範圍內對妳好的要求;
妳也能夠神色自若的對
Dylan說妳是個離過婚、失去過一個孩子的女人,這樣的妳,不適合他;
妳還能夠笑著對
Dylan說,帥氣且才華洋溢的他,值得擁有更好的愛情。
現在的妳,亮麗耀眼且充滿自信,妳的生命正等待著在這個絢麗燦爛的十里洋場發光發熱。


終於,因為妳自己的努力,妳得到了妳想要的新生。
而或許,失去的愛情及消逝的幸福。。。。也能重新開始吧,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