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會變的
關係也是
愛,尤其    ── 橘子



我不會接吻怎麼辦?她這麼問。
醉了的她看起來比平時更加的嬌憨,或者,要說更憨也行。
只是他也醉了。
而醉了的他,連平時的毒舌也完全消失。
妳說妳連接吻都不會啊?所以,他會以難得的和言悅色,取笑著她。
那你會嗎?她挑釁著。
廢話,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吧?
所以你會接吻,是因為看到豬走路喔?
接吻這種事情,就是在兩個人最想要接觸時,所自然發生的事情。
那如果我不會,讓對方感覺不舒服怎麼辦?拜託你教教我。
這種事情很難教,除非。。。。。
除非?
於是,他閉上眼睛,臉上帶著微微的笑,慢慢的向前傾。。。。
慢慢的向前。。。。
然後,他的唇,印上了她的。
孤僻冷淡嘴巴又壞的唐門,吻上了活潑熱情又口無遮攔的蔣小花。


那一刻,我突然想到小花連珠炮似生氣的說他隨便批評喜歡她的人,是因為他根本沒被別人愛過時,那一瞬間出現在他臉上的失落、寂、以及之後迅速而至的冷淡
接著畫面一轉,我又想到小花依約去到他家時,發現他的家中只擺放了他個人的照片,沒有任何家人的身影時,小花站在他的照片前指著照片中的他,對他的人格嚴重質疑的說,你一定很孤僻。
然後我想到他對她說,妳這種沒品味的人比感冒病毒更可怕。
他還說,怎麼會有人會愛上一顆聖誕樹。
還有,他說,妳應該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打扮成妳自己喜歡的樣子,讓他接受你才對,為什麼要打扮,為什麼要改造呢。而這樣對蔣小花說的唐門,其實並不全然是規勸,更多的是對她的嘲諷。


明明不對盤的兩個人,卻陰錯陽差似的不得不糾纏。
他掉了剪刀,她剪到了它。
她威脅他,他於是答應改造她。
原本這只是一筆互不相欠的交易。
但是,當他發現為了替他抱不平,而像柯南辦案似的為他東奔西跑發掘事實真相的她時,他那顆冷漠的心,出現了片刻的柔軟。
然後他們又在那樣一個因醉意而意亂情迷的時刻中失卻了理智。
於是他不小心讓他口中那位毫無品味的低級恐龍,悄悄的踩了進門。。。。。
且再也擺脫不掉。
於是他們的世界除了失控,仍是失控。


所以我說,他動心了。
因為當江蜜在他眼前閉上眼睛,當江蜜微微的仰起頭,當他的唇即將要印上江蜜那二片誘人的紅唇時,那一剎那浮現在他腦中的,竟是那個滿頭捲髮的小花。
而且他意識到了。
所以,他找上她家,冷淡的問她什麼時候要把最後一堂課上完。
他知道不能再與她有任何牽扯,所以在這堂非得做個結束的課上,他送了她十套衣服,
妳把這十套衣服拿走之後,以後我就跟妳沒有關係。
我們最好從彼此的生活中消失。
所以他這麼說。


而她呢?也動心了。
所以當賈思樂持著紅酒品嚐會的邀請函,在會場門口等她時,她會完全忘了她先前是如何興奮於賈思樂的邀約,反而待在唐門家與唐門一起慶祝他們聯手擊敗吉諾。
所以她會在酒後意識不清時,要求他教她接吻。
所以當唐門要她看著他的眼,說她是真心愛賈思樂時,她說不出口。
可是她不知道。
她以為她只是重朋友,卻在聽到他要求她在他生活中消失時,莫名的感到極度難過。
甚至,有那麼一點心碎。
我在你生活裡消失很容易啊,可是你每天都上電視耶,你要怎樣在我生活裡消失?
於是她這麼說。


她說,不公平。
而他說,這種事情沒什麼公不公平。
是的。
愛情這玩意,本來就無所謂公平不公平,誰先認真誰就輸了。
而這會兒,暫時領先的是傻妹妹蔣小花。
唉,誰叫唐門要那麼聰明,反應那麼快;又誰叫蔣小花要那麼單純,那麼天真。。。。。


是說,愛情這玩意啊。。。。本來就由不得自己做主,那個背上長了雙翅膀的小男孩要把金箭給射向誰,從來就不是我們這些凡人事前能預料到的,
所以,愛情來了的時候就好好把握吧,管它誰輸誰贏。
(不過如果現在就把握的話,後面就沒戲唱了,然後下一集就結束了。。。。。好吧,我會有耐性的慢慢看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