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
柚子樹開花了小朵的白花
那強烈的芳香卻緊抓住人不放
在山路上一直跟著我
跟著我轉彎
跟著我 走得好遠。

他說:
我從來沒聞過柚子花香
我們這裡雪才剛停。

然後 談話就停頓了下來
有些羞慚與不安開始侵入線路
他們都明白 此刻是亂世
憂患從天邊直逼到眼前
只是柚子花渾然不知
雪不知 春日也不知
            ── 席慕蓉 南與北



divorcio
終於。。。。
我並不感到訝異。
距離是扼殺感情的致命因素,我一直這麼以為。
愛情的亂世源於溝通路徑的崩壞,
當憂患逼近,卻前進無路,後退無望,
甚或,
對憂患的降臨根本渾然未覺時,

毀滅或被毀滅,只是必然的結果而已。



而,其實,對比這一切,我只是想說,
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