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緯來的我結播出了小新郎送紙鶴那一段。
即使當初已經反反覆覆的看了好幾遍;即使時間經過了這麼久,
現在再看一遍,還是很感動。


(貼心提醒XD,從二分十九秒開始。)

 

 

 我相信 上蒼一切的安排
我也相信 如果你願與我
一起去追溯
在那遙遠而謙卑的源頭之上
我們終於會互相明白            ── 席慕蓉 我的信仰 

 



婚姻生活的最初,正如古代那些盲目婚配下的夫妻一般,他們彼此都在努力的嘗試。 

嘗試著在不和諧的情況下做到對彼此的適應及配合。


蜜月的時候,她拿出特別準備的情侶T恤,希望能跟他一起穿上。
這很丟臉,可不可以不穿?他為難的說。
而當他總在不知不覺間對她脫口說出敬語時,
我們已經結婚了,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說話?她也只能反應以笑趴在地,無奈的對他這麼說。


温居時,當著一屋子的她的朋友的面,他與他的兄弟們躲在樓上房間,議論著他的婚姻生活。
壓力很大。他如此的對他的兄弟們說。
而當他開懷的大笑聲從樓上房間傳到樓下時,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新郎這麼高興的笑聲。她難掩失落的對她的姐姐們說。


在逐漸磨合的過程中,他們慢慢的適應了彼此,但互動之間卻仍是生澀。
漸覺疲憊的她,終於在他即將前往日本之前,爆發出了她的不滿情緒。
我真的無法理解你。於是她說。
手上拿著他用來表示歉意的紙鶴,面對他一臉無辜的小小翼翼,她的眼眸中閃著淚光。
雖然後來他以先前承諾過的清唱曲安撫了她的心,成功的讓她破涕為笑,然而對她來說,心理上的疲累感卻未曾稍減。


後來,她到日本去找他,在瞞著他的情況下。
因為她想給他一個驚喜。
但在日本的宿舍中,他乍見她的第一個情緒反應卻看不出有什麼驚喜,驚訝倒是不少。
接著,他對她笑了。
猶如對待粉絲般,他對她露出了一個職業性的笑容。
為什麼來了過了好一陣子之後,他給了她這麼一句話。
而她,也只能回應以理解。
我知道他是擔心我一個人搭飛機,而且屋子這麼小,也不方便。所以在事後的採訪中,她以理解他的心情如是說。


但在這些不斷累積的委屈中,她那不解風情的小新郎偶爾為之的甜蜜舉動,卻總能有效的安慰到她。
比如說,在她忙著進行裁縫活動時,他會取出花生餅乾裡的花生,串成一串花生項鍊送給她,在她啞然失笑的同時還規定她得從兩旁開始吃起才行。
又比如說,去日本之前,他偷偷的錄了一段影音信給她,對她保證今後不會再在她身邊缺席,他對她說,她交待的那些其實令他頗覺難堪的禮物,他也一定會努力幫她帶回。
再比如說,與另一對夫婦的海邊旅遊中,當她一一的找出他在沙灘上藏起的五隻紙鶴後,他對她許下的那個等她由他手中得到一千隻紙鶴時,愛情就會實現的誓言。
以及,在蜜月之旅的第一晚時,他應她的要求寫下的那些結婚誓言。
會成為氧氣一般的新郎,夫人生病時,我會跑遍每個地方幫她買藥。當時仍然天真的他,如此的寫道。
她沒想到的是,他寫下的那些讓她看過後忍不住哈哈大笑的孩子氣誓詞,後來卻真的都變成了他給予她的現實。


就是這些點點滴滴不斷發生的小小甜蜜,點綴著她或許不甚滿意,卻也覺得"就這麼下去應該也會很有意思吧"的婚姻生活。
而這一切,也成就了她繼續努力並且保持良好心情的動力。


於是,這樣的他與她,終究也迎來了百日婚紗照的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