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他手上拿下來的。等他醒來,如果你可以親手把這個交給他,他一定很開心。』在任光晞面前,妳以妳一貫的甜美笑臉對他說道。
即使那時候的妳,己然發現事實真相。
並且,對此極為恐懼。
然而妳仍盡了妳的全力去救治梁小樂,那個妳的情敵與妳的男人六年前的愛情結晶,並且還慎重的將任光晞送給梁小樂,並被梁小樂視若珍寶的手環,親手交還給任光晞,希望由他將之交還予那個妳也打從心底喜愛的孩子。
任光晞收下了它,然後,他轉身背對妳離去,而妳,也在同時間轉身,步向梁小樂所在的醫療診間。
於是,漸漸模糊的妳與他的身影,彷彿無意間預告了不久之後的未來,漸行漸遠的妳與他的道路。


當年的方德容以愛為名,擅自決定了什麼是任光晞應該取捨的人生,並且,希望妳能配合。
於是妳也因此以愛為名,放任自己的去配合方德容的要求,並且,為任光晞創造了新的人生。
也許,如同妳以為的,在梁慕橙離開任光晞之前的妳,對於他的感覺只是欣賞,欣賞他的狂妄自我,欣賞深埋在他不羈外表下的寬厚心腸;
也許,如同妳以為的,在梁慕橙離開任光晞之後的妳,對於他的感覺只是心疼,心疼他失去一切記憶的無助,心庝他失去基本行為能力的難堪;
但是後來,所有妳以為的妳對他的單純欣賞與心疼,卻在不知不覺之間,慢慢的轉化為愛情。
於此同時,六年前那個幾乎失去了所有行為能力的他,也在妳細心的呵護照顧之下,一步步的成長,考取了原來的任光晞不可能考得上的律師執照、變成了原來的任光晞不可能成為的不敗律師、愛上了原來的任光晞不可能會愛上的妳。


『小兔子繞過樹,然後跑進洞裡面了。拉緊。』
妳與他的婚禮的前一天,他體貼的在妳的身前蹲下,幫妳繫上鬆脫的鞋帶。
這是六年前,妳教導那個如同五歲孩童的任光晞繫鞋帶時口中唸出的童謠。
也是六年來,任光晞只要遇到需要擊鞋帶的場合,就會在口中喃喃自語的口訣。
一開始,妳唸著它,蹲在他的身前,仔仔細細的幫他繫著鞋帶,
而後來,他在花田村,同樣的唸著它,蹲在梁慕橙的身前,仔仔細細的幫她繫緊了直排輪鞋的鞋帶。
當時的梁慕橙,驚慌失惜;而此時的妳,只是回報他以妳一貫甜美的笑顏。
妳並且笑容可鞠的對他說謝謝,而他,也同樣的對妳說了聲謝謝,他並且對妳說,明天見。


明天見。不過才只是前一天的光景,他温和的對妳如此笑著說道。
卻在不到二十四小時之後,妳收到了他傳至妳手機中的照片。
那是一張當年巧笑倩兮的梁慕橙依偎在任光晞身旁的照片,也是此刻原本應該已經站在妳身邊,執妳之手,與妳偕老的他。。。。與當年他心中的至愛的照片。
在那樣電光石火的當下,妳明白了一切。


妳真的錯了嗎?
真的如同找回了六年前失去的記憶的任光晞對妳的指責一般的錯了嗎?
我不認為。
操弄別人的人生很有趣嗎?他這麼說。
妳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說的,他又說。
『你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見面,從那時候我就在你旁邊,看著你為她笑,為她付出,為她改變,最後為了她哭。我明明知道是她抛下了你,讓你痛苦,你要我怎麼說的出口。』
事實被他揭發之後,對於他的嚴詞指責,淚眼婆娑的妳,對他說出了妳心裡的苦。
是的,妳說不出口。


幸福蒙住我的眼睛 也讓我死心眼
愛它莫名其妙出現 我睡得很甜
是我忘了還有從前 是我忘了還有明天
是我忘了說 情人再見         <彭佳慧 死心眼>



當妳發現妳愛的男人被也許是他這一生唯一的至愛背棄的如此徹底時,妳怎麼可能說得出口?
又,當後來的他給了妳如此甜蜜夢幻且唯美的愛情,
同時,妳也己經愛慘了他時,
妳,如何說得出口?


陷入在愛中的人們,都是自私的,為了自己自私、為了所愛的人自私,這是磨滅不了的天性。
所以,我說,妳沒有錯。
錯的,是玩弄妳的命運。
以及,那個妳無論如何也掙脫不了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