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100428080413779.jpg 


與其最後迎來歐辰與夏沫的happy ending,我更寧願看到夏沫跟洛熙兩人互相傷害至結尾,然後來個不得善終的收場也沒關係。。。。。。


上面那句話,是看完了第一集的泡沫之夏之後,我在第一時間得出的感想。
好啦,這單純是我個人的私心作祟,因為看過小說的前三分之一的關係,所以比起霸氣的歐辰,完全屬於病態心理學教科書範本的洛熙,自然比較容易迎得瞎了眼的讀者(我是說我啦XDD)的寵愛。


首先,放上一段明曉溪的泡沫之夏原著小說中所描寫的尹夏沫第一次見到洛熙的片段。

 


"那個少年的眼底有妖嬈的霧氣。
  。。。。。少年坐在盛開的櫻花樹下,頭髮黑玉般有淡淡的光澤,脖頸處的肌膚細緻如美瓷。一陣微風,花瓣輕盈飄落,晶瑩如雪,細細碎碎,仿佛聽到了她的腳步聲,少年輕輕側轉回頭來。。。。。
  他叫洛熙,十六歲,無論在學校裡還是在電視裡她都沒有見過比他更漂亮的男孩子。他的肌膚美得就像院子裡的櫻花,眼珠象烏黑的瑪瑙,黑髮有絲綢般的光澤,襯衣雖然有些破舊,但穿在他身上依然有種王子般的矜貴。
  洛熙也看著她。
  他薄薄的唇角有抹奇異的笑意,似乎在看她,又似乎不在看她,恍若有朦朧的白霧籠罩在他周身,捉摸不定令她心驚。
  她剛見到他時,就有這種心驚的感覺。盛開的櫻花樹下,洛熙美麗得好像畫書裡的妖精,他太美了,少年美麗成這樣子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她心驚,他真的像個妖精,好像因為他知道自己的美麗,所以就美得更加強烈,更加囂張,他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回眸看她,整個庭院仿佛都充滿了潮濕的白霧。"

 


十五歲那年,尹夏沫遇見了當年十六歲的洛熙。
這一對漂亮的少男少女,在那樣一個慘淡的青春時期,終於免不了的愛上了彼此。
然而他們彼此愛上的當時,尹夏沫的身份,是被所有人公認的,屬於歐辰的女人。


第一集的電視劇裡來不及提到太多的歐辰,所以對於未讀過小說的電視劇觀眾而言,歐辰只是個在脾氣古怪的富可敵國的財團裡的一位擁有實權的繼承人,並且失去了過去某一段時間的記憶的男人而己,過於少的著墨,讓觀眾在第一集的短短一個半小時之間,看不出這個角色的內在靈魂。
但在小說裡,他是這麼出場的。

 


"一個帥氣的少年從直升飛機裡走下來,他身材俊美修長,臉上戴著飛行員頭盔和墨鏡,下巴的線條歐洲貴族般高傲,及肩的黑髮用黑色緞帶束起。。。。。。
  少年俊美倨傲如太陽神阿波羅,隨著他向廣場中的人群走去,女生們尖叫著,一顆顆心臟要跳出喉嚨。
  像海水分開般。
  人群不由自主閃開道路給少年。
  漆黑倨傲的眼眸。
  眼底隱隱閃出綠寶石的光芒。
少年面無表情地自人群中向前走,學生們紛紛閃開,烏壓壓的人群,離他如此近,卻忽然沒有人敢跟他打招呼,尖叫湧動在胸膛裡但沒有女生敢再喊出來。
  空氣變得窒息。
  少年的氣息高傲淩人。
  人群紛紛閃開。
  少年目不斜視地筆直向前走,直到走到一個女生面前。
  他站住。
  低頭凝視她。
  綠寶石般的光芒在眼底飛閃而過。
  眾人驚歎的目光之中,少年輕彎下腰,拉起尹夏沫的右手,在她的手背印下一個吻。
  這個吻是冷的。
  尹夏沫的手被握在他冰冷的掌心,她仰頭,對他燦爛微笑。
  此刻的聖輝校園,所有的焦點都在少爺身上,連潔白的雲朵和明媚的陽光也都聚集在少爺頭頂的天空。
  沒有人記得。
  廣場的舞臺上還有人在唱歌。
  清晨的露珠。
  銀色的麥克風。
  洛熙輕輕彈唱著吉它,歌聲美麗清靈,飄蕩在孤獨的空空蕩蕩的世界裡。如果有人看他,會吃驚地發現此刻的洛熙美麗得像個妖精,因為被忽視受到傷害而更加美麗得囂張的妖精。"

 


小說裡的歐辰一出場,就自動讓眾人的眼光聚焦在他身上,讓原本被眾星拱月般崇拜著的洛熙,在瞬間被人群忽視。
(因為小說裡的這一段敍述的關係,所以可以原諒我深深的以為電視劇裡歐辰的扮演者並未擁有這般如皇者般的氣勢嗎?)
所以說,小說裡高傲自負的洛熙會因此而將歐辰視為眼中釘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然而回到了電視劇,因為電視劇開頭的歐辰只是個失去了過去記憶的任性男,所以比起一出場就氣勢十足的萬人迷洛熙,總是難免遜色。(好吧,我誠實一點,的確是遜色很多。)


再者,與小說中以平舖直敍的方式進行的時空不同,電視劇是以倒敍的方式拉開了整個故事的序幕。
這樣的處理手法的確比較具故事性,但也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作崇,我個人倒是對於小說的架構比較有好感。
但無論如何,這是一部好看的戲,我還是這麼以為的。
不過雖然這是一部由眾多俊男美女所詮釋的愛情故事,然而倘若真的抱持著欣賞夢幻愛情故事的心情來看這部戲的話,肯定會失望的。


最後,我還是想再重申一次這篇文章一開始的那句話,
比起歐辰對夏沫那股霸道卻體貼的對待,我卻更想看洛熙彷如炙熱的火焰般將夏沫給燃燒殆盡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