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gif 

我誠心的以為,被這樣一個目中無人的男人愛上,有時候是一件很倒楣又很辛苦的事(大笑)。



 

 

 

『考慮過了嗎?連五分鐘都不會考慮的女人,怎麼這麼磨磨蹭蹭的?快給我答覆。』
羅琳的手機裡傳來了這樣的訊息。
金周元追問她的,是他自稱他自己經過仔細思考後提出的問題。
什麼樣的問題?
簡單來說,就是要求她放縱自己的感情、擺脫一般人眼中對情對愛的執著、只圖眼前的歡愉不去思考未來的後果的,陪他一段。




有時候,愛情的確只是一段陪著對方也許是一起成長也許是一起分享的過程而己,但那多半是出於雙方一起經歷過後不得不然的結果,而非一開始就事先說好的遊戲規則。
所以在我看來,這般事先言明規則的愛情,與其說是金周元的一場美其名為勇於追求真愛的舉動,還不如說,只是一場鬧劇般的遊戲。
但它其實,卻又不只是一場自以為是的鬧劇。
不是自以為是。
因為,這樣的一場看似鬧劇的遊戲,有著吉羅琳的充份配合。




如果沒有吉羅琳的配合,金周元再怎麼的一廂情願,也發展不到吉羅琳將他不斷來電詢問答案的手機給直接丟在置物櫃裡不管的地步。

在經歷了不想空手去拜訪金周元的母親而送了橘子,卻反而招致羞辱的事件之後,如果,一個女人對那男人並沒有特殊感情的話,肯定已經將他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可是,吉羅琳沒有這麼做。
對於因為金周元的不斷來電而讓她心煩意亂的手機鈴聲,她也只是選擇不接,而非爽快的給他一個他不想要的答案。
她不給他他不想要的答案,因為,
她做不到。




對比起自高中時期開始就得自力更生的吉羅琳而言,看似含著金湯匙、自出生起就倍受保護的金周元,卻反而比她更明白這個社會的險惡及它吃人的規則。

金周元是個什麼樣的人?
如果有人這麼問我,我會說,
他聰明且理性。
所以他才有辦法一周只上兩天班,卻仍然能夠讓百貨公司運轉正常,並且能夠用最快的時間做出最佳的決策,讓百貨公司的獲利較他接手之前來得豐碩。
他毒舌。
所以對於他不同意的事情他總是以"確定這是最佳的嗎?你確定?"來代替直接的拒絕,因為如果對方能對這問題進行有力的反駁並且足以說服他的話,那表示方案的確有可以進行的價值,但是,這件事從來沒發生過,而提出方案的對方也因此無一例外的在他的質問之下面紅耳赤的退縮。
他實際。
所以他能夠直接對吉羅琳說出為什麼VVIP客戶被重視的理由,同時也能夠一邊以近似騷擾的方式在追求著吉羅琳的同時,一邊對她說現實就是他的婚姻只是一場大型的企業併購的手段,所以我不能給妳未來。
他甚至是體貼的,以某種程度來說。
所以完全能夠看穿他母親的所思所想的他,才會為了保護吉羅琳不致再度受到他母親的傷害,因此接受了他其實已經沒有意願繼續為之的相親要求。




但除了這些顯現在外的性格之外,金周元其實也是一個對愛情完全缺乏經驗的人。

或者更正確點說,他是一個從來沒有真正愛過人的人。
何以見得?
因為如果他曾經愛過,那麼,對於如何讓他擺脫出現在他身邊的那些家裡不認同的女子這回事,他的母親不會有向自己討厭的姐妹求助的需要。




所以,被這樣的一個男人愛上,是幸運也是不幸。

因為他的缺乏經驗,所以他會將全部的熱情一股腦的全投注在他愛上的女子身上,而這足以讓那位被如是對待的女子深深的感到被重視。
但也因為他的實際,所以他不會明白,被那般熱情對待過的女子,在聽到幾乎等同於只能當個暖床的情婦而無法給予婚姻的保證這種直白且現實說法之後,會多麼的受傷。




『妳的夢裡為什麼有那麼多險惡?』
默默的盯著她的睡臉的他,看著她緊鎖的眉間,忍不住的,第二次伸出手撫平了它。
而突然睜開眼的她,卻只能在心底默默的回應,『因為你在我的夢裡。』
於是,我知道,
現在這個被金周元從後面推著走到了這步境地,並且也不想再拒絕的吉羅琳,除了勇於面對且見招拆招的一一破解迎面而來的難題,包括金周元所給的傷害之外,還有其他退路可以讓她選擇嗎?
而現在這個不顧眾人的視線(是說他一向如此)在吉羅琳所處的空間的週遭清出了一個足以讓他躺臥的空間的金周元,當他又再次伸出他的手撫平她眉間的皺折之後,他真的還能夠如他所言一般,這一切只是一段你情我願的短時間的投入而已,等彼此冷靜之後就能夠回歸現實嗎?



不。我說。
因為,此時的他與她,都已經讓自己陷入了一個無路可退的空間了。
而身處在那樣一個空間的他與她,最終的結果會如同無意闖進了仙境的愛麗絲一般得到了幸福,亦或是如同愛上了王子卻無法言明的人魚公主般成為日出之後的泡沫,
我想,最終的取決權,與其說是在吉羅琳,還不如說,是在金周元的身上。
結局是幸或不幸,我以為,端看於金周元對吉羅琳的放手或對家族產業的放棄的程度而已。
至於吉羅琳,當她成為這男人勢在必得的獵物之後,
就別想再有平安的逃出生天的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