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集裡,宋杰修兩度握緊的拳所傳達出的不同訊息,讓我印象深刻。



他第一次的握拳,是唐艾薇在記者會上宣佈那天晚上跟她在一起的男人是向霆威之後,他走上前向所有記者宣佈說終於是他說出秘密的時候。
『生活是有變數的。』
說出這句話時的他,第一次握緊了拳。
他很清楚,向霆威之於他與唐艾薇之間,只是路人而己,完全不構成威脅。所以,所謂的變數,很清楚的,指的就是林曉如無意間的介入。



『我決定以大方簡約做為設計的基調。』
大方簡約,當著唐艾薇的面,他說。
『就好像唐小姐對於愛情的態度,沒有任何的虛偽。』同樣當著唐艾薇的面,他繼續說。
對於愛情的態度,我以為,其實是說予同樣在場的林曉如聽的話語。
而沒有任何的虛偽,則是同時,說予唐艾薇與林曉如聽的言詞。



『我們之間的問題,與林曉如無關。』
不止一次,宋杰修如此的對唐艾薇說。
還是那句老話,物必自腐而後蟲生,如果沒有林曉如的出現,宋杰修與唐艾薇真的就能攜手同行的走下去嗎?我不認為。
當然,我不會對將事業視為人生目標的女子做出任何苛責。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目標,將事業視為人生目標,只是個人的選擇而己,無關對錯。
錯的,只是在於,任性的要求別人必需投以認同及支持的立場而己。



沒有誰是誰的肚裡迴蟲。
自然,也沒有人可以完全的理解另一人的想法。
所以當唐艾薇想到導演及經紀人對她說過的角色隨時可以謝謝再聯絡的話語,再對照她自己內心深處的渴求時,在記者會現場時的反悔,其實,是可想而知的結果。
對於唐艾薇這樣的女子而言,愛情,絕對是無法當成飯吃用來填飽肚子的玩意。
而其實,對於這點,只要真真切切的在社會上打滾過的人就能深刻體會。
一段讓人刻骨銘心的愛情,有時候,只會在現實生活裡,成了手中捧著的飯碗裡不小心摻進的砂石,讓人難以下嚥。
對身處於花花世界的唐艾薇而言,再怎麼說,與影帝的緋聞,當然強過於與一般社會大眾並不認識的設計師的緋聞。
而與影帝的這一段不管是真是假的緋聞,對她未來事業的影響,甚至可說是更正面的存在。
所以我不會對處在那樣的場面並在那樣的當下說出那樣的言詞的唐艾薇有任何苛責,因為那是人之常情。
我要說的只是,
既然己經在不得己的情況下做出了選擇,那麼,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是唯一且最好的方法。
不如此順水推舟,就再笨不過了。




甜言蜜語和老實話、真情和假意之間的是界線,有時候竟是如此模糊。
我聽到的,不是謊言,只是一部分的真相,餘下的真相,沒說不等於說謊。可是,沒說是不是就不等於沒說謊?

所有的「你是最好的!」、「我這都是為了你!」和「最愛你了!」是不是真假難辨?
誰在哄我?誰在騙我?誰又不想我難過?突然,我覺得說不出的傷感。

因為曾經相信,所以傷感。
                                                                   ──  張小嫻




於是,唐艾薇選擇了默認。
於是,向霆威選擇以笑臉面對嗜血的記者,並且"大方"的將他的唇印上了唐艾薇的唇,做為宣告。
於是,宋杰修頭也不回的離去。
於是,該要回去上班的林曉如追上前去。
於是,口中說他真的一點也不在意的宋杰修,完全忘了林曉如根本還沒坐上車,就將車子駛離了現場。



後來,讓宋杰修再度握緊拳頭的時刻,是在公司簡報時,他的老闆及他的最大客戶陸董,甚至包括他的手下也對他不留情面的消遣的時候。
那時候的他,即將上揚的火氣,卻在望向落地玻璃牆上那張林曉如適時的貼上的山豬妹漫畫時,被彌平了。
一個人會因為什麼樣的原因,以致於原本滿腔的怒火能夠在瞬間歸於平靜?
除了已經在你的心裡佔有足夠份量的人能夠讓你輕易的原諒之外,沒有其他更合理的解釋。
所以我說,此時此刻的宋杰修,
其實。已經。愛上了。林曉如。並且。與唐艾薇之間。已經成為無關痛癢的過去式了。



愛情真的不是什麼太艱澀難懂的事,心之所欲而已。
很多時候,順著自己的心去做,走出自己的下一步,就對了。
承認,有時候,真的不是太難以啟齒的
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