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GAY的)男人不想主動的理由可能有千百種,但指向的結果通常只有一種,就是妳並不是他真的想愛想要的對象。

   

 

 

李大仁!打死我都不相信你愛的人不是程又青!!

當你聽到電話裡的她在哭,馬上當場丟下Maggie以及肯定會有的一夜春宵,趕到台中去陪她。。。。。。

這樣的你,怎麼可能不愛她!


  

 

 

「好了不要哭了,傻瓜。」李大仁反手輕拍了正靠在他肩膀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程又青的頭,一邊輕輕的說著。
語氣中除了疼竉,還是疼竉。
完全沒有一絲一亳因為一個半小時前被她的一通電話而打斷了即將來臨的一夜春宵的懊惱。



好像。。。。我交男朋友的時候,你都感情空窗期,然後我失戀的時候,反而輪到你在談戀愛。』對於一直無法真正走在一起,某次的兩人聚會中,程又青突然如是說。
嗯。。。。好像是喔?難怪我們老是碰不到一塊。」李大仁則如此的回答。
其實,這兩位"永遠的好朋友"在男女之愛的感情世界中難以出現交集的原因,除了程又青口中所謂的moment之外,更重要的因素,我以為,是對於感情追求的態度問題。
一個對於任何物事,包括感情,都會勇於主動出擊的女孩,與一個對於任何物事,都會先在腦海裡轉上個幾圈,想清楚後再決定是不是要行動的男孩,這樣的兩個人,除非彼此能夠剛巧在同一個時間看對了眼,否則,不管誰對誰有意,只要時間不對,都沒有用。



所以,雖然

她的情緒會因為他說他準備開始談戀愛而瞬間低盪,;
她心裡會因為與她通話的另一端的他說他在Maggie家而出現難過的感覺;
他會對她說等她年老找不到對象時要陪她搬去安養院;
Maggie
主動吻上他的唇時他會在心裡默默的祈求有人可以趕快來解救他,而就在那瞬間,她的電話響起。。。。。。
他們彼此之間雖然都會因為某個特別的moment的發生,而被對方或者解救、或者安慰、或者莫名被激怒、又或者莫名的情緒低落,但是,因為時間不對,因此這一切在態度主動的程又青的眼中,只是超級好朋友對她的疼竉呵護而已。
但這一切在被動的李大仁眼中,又是如何被他所看待?



妳說的對,愛情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可能因為一個moment,而愛上了一個人,所以也有可能因為錯過了一個拒絕的moment,而必須得愛上一個人。」又一次深夜的兩人啤酒聚會(?)上,李大仁對程又青如是說。
李大仁口中這場即將開始的戀愛,不是因為愛上,而是如他自己所說,只是因為無法拒絕。



當你與對方在一起的原因,如果僅僅只是因為無法拒絕,而必須得愛上,而不是因為對方很可愛,所以讓你不由自主的在某個monent愛上的話,這樣的愛,即使維持再久,被愛上的那個人所感覺到的幸福,終究也只是假象。
因為那個人永遠無法真正走進你的心裡,知曉你的眉心之間所蘊藏的那些不欲她知的心事,
比如說,她不會懂為什麼當她出現在你與你的好友的晚餐約會時,為什麼山藥會成為你與你的好友的共同話題。
又比如說,為什麼在那個特別的時刻,她要求你不要接電話時,你卻只是輕拍了一下她的頭,然後仍然接起了電話。
再比如說,為什麼明明要安慰傷心難過的她而說好的那一頓蛋炒飯,卻在你又接了一通電話之後,當場消失於無形。



說真的,如果我是程又青,我一定會因為門一打開發現李大仁就在眼前,而當場愛上他。
但很可惜,我不是,而她,是驕傲的程又青。
我想,第一時間發現門口的李大仁時,程又青的內在情緒除了感動之外,更多的是丟臉吧。
不過李大仁則不愧是最了解程又青的人,他完全知道如何不著痕跡安慰她。
「妳一定要相信,妳是一個多麼值得家人、朋友、同事,以及那位還沒出現的好男人,好好地珍惜,好好地疼愛的程又青。」他說。
只是,在這短短的一句話中,在他說了家人朋友及同事之後,他的語氣及眼神,在接著說出還沒出現的好男人之前,有著明顯的停頓。
於是我知道,在那般的不著痕跡的安慰中,他仍是不小心洩漏了他的心事。
只不過當時的程又青,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接收它。



所以,李大仁如何看待這一切?
對於與Maggie之間的任何進度,總要反覆思量的李大仁,卻總是一遇到與程又青有關的事情時,就可以完全不需要有任何思考時間的馬上決定下個步驟,
我相信,他的心裡一定知道這一切是什麼緣故,只是不敢承認而已。
因此他只能透過不斷的思量過的每一段無疾而終的感情,去抗拒他心裡不停浮現的那道經過十年仍求不出解答的問題的答案。
即使,那一盤憑空消失的蛋炒飯其實已經精確的給出了答案。



於是,愛情,在這靜默的飯店房間之中,仍然,
無法停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