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場戲。

喜歡李大仁總是不由自主的追著程又青打轉的眼神。

喜歡李大仁與程又青之間不需言語的默契。

至於Maggie的受傷,以及李大仁在與Maggie的這段感情之間是個徹底的爛人這件事,不是我關心的重點。

  

 

 

 

 

我不是說過了嗎?這是我跟又青的默契。不管誰遇到挫折,都會陪著對方,去外面看看世界的美好,然後再回到人生裡的難題。對於這次不小心演變成的三人旅行,李大仁再次的對Maggie解釋著他與又青的立場。
看來,這種三天二夜的旅行,在李大仁與程又青這兩位"超級好朋友"之間,並不是第一次發生。 



旅行本身當然是一件很尋常的事,不尋常的是,同伴是異性,且更甚的是,是有著交往中的男朋友或女朋友的異性。
同為女人,我並不好奇為什麼程又青這麼容易就接受了李大仁提出的三天二夜旅行的邀約的原因。
很簡單,
除了那是因為他們彼此之間共有的默契之外,更是因為李大仁當年對她說的那句我不可能會愛妳。
那句話成了一道保護膜,讓李大仁對她的任何貼心的舉動,都會自然而然的被她解讀成只是朋友之間的關心。

也許有時候她自己心裡的女性直覺讓她隱隱察覺有異,但因為她實在太過珍惜與李大仁之間的情誼,怕說穿了之後發現一切只是自己自以為是的誤會的話,反而會因為太過尷尬而連朋友都做不成,因此,十多年的時間就這麼的磋陀而去。
所以我不會好奇程又青腦袋裡的想法。
我好奇的點在於,類以這種以互相打氣為名義的外宿出遊,在他們之間,發生過幾次,以及,開口邀約的李大仁在想些什麼。



因為程又青的想法很簡單很單純,所以對我而言,李大仁的態度才更令人玩味。
比起程又青內心的想法,我更想弄懂的是,那天早上,在程又青家門前、當李大仁以程又青容易暈車為藉口叫硬要跟來的Maggie坐到後坐去時,他內心深處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真的只是因為程又青容易暈車嗎?
雖然以一般的西洋禮節來說,如果開車的是主人的話,司機旁的位置是主位,而此時的Maggie是他認定的女友,但是,我相信,對此時的李大仁而言,什麼西洋禮節之類的玩意,包括Maggie是他女友的這件客觀的事實,在那個當下,都只是無關緊要的存在,
重要的是,既然已經擺脫不掉Maggie的跟隨,那麼至少,他想要坐在他身邊的人,是程又青。
不過果然是聰明的程又青,馬上反客為主的說李大仁車開的跟蝸牛一樣,車子由她來開就好,當下就解決了硬要跟上的小女生(誰?)在不知不覺(或故意?)之下形成的局面(笑)。



這趟旅程除了互相打氣之外,還有一項重要的意義,就是讓
Maggie終於充分的了解李大仁與程又青之間的感情有多麼的密不可分。
我不說友情而說感情,是因為我以為它早就變質了,早就不只是單純的友情,如果真那麼單純,程又青不會說出要退回朋友應該有的位置這樣的話語,李大仁也不會默默的同意。
他們只是一直不願意承認而已,或者說,他們一直小心翼翼的讓那條緊緊繃著的防線不至於斷裂,所以只要其中一方有稍微逾距的舉動,另一方就會謹慎的縮回。
於是Maggie開始自亂陣腳的急躁了起來。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打通電話給Maggie,告訴她,感情的確需要經營沒錯,但所謂的經營,是彼此從相處之間慢慢去用心了解及觀察對方的喜好,並適時的投其所好,而非強迫式的緊迫盯人以及用掩蓋住自我的喜怒哀樂的方式去一昧的迎合討好對方。
一如李大仁無奈的對Maggie說的,如果妳總是配合我,那我要如何了解妳?
也一如聽到李大仁對Maggie說他最喜歡他的耳朵後,當場失笑的程又青所說的,『這種情況下的了解,恐怕只會越來越不了解吧?』
所以Maggie,我想跟妳說的是,愛情的發生,不會是因為妳列出的眾多條件中經過消去刪除後剩下來的那條妳唯一能選的選項,它是一種瞬間的衝動,會讓妳在第一眼見到對方時,心裡穩定清楚的明白,就是他了,而他,回報予妳的,也不應該只是柔柔的微笑,而是灼熱但並不張狂的眼神,以及,瞬間直達眼底的笑意。



因此,寧願花上四小時的時間跟妳解釋他為什麼要單獨跟程又青去旅行,而不是直接把這四小時的時間花在說服程又青讓妳一起跟去的李大仁,不會是妳的真命天子。
妳也可以收起對程又青的敵意,因為自始至終,她都不是妳的情敵。
她從來就不是妳的情敵,因為,妳根本從來就沒在李大仁的心裡,駐足過。
至於丁立威呢?是李大仁的情敵嗎?
那是後話了,第五集裡,我不想談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