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度摔搖控器!男主角整個像跑龍套是怎樣?!還好最後那一段德茹的溫馨接送情有安慰到我!



我完全可以理解選擇與仕德在一起之後的奕茹看見心碎的啟鳴時為何會紅了眼眶。

那是一種對親密的家人的心疼與不捨。
是的沒錯,是家人。
奕茹與啟鳴之間多年的感情,在時間的催化作用之下,早就已經昇華成家人了。



男女之間的感情很微妙。

為什麼不少分手的情人很難成為朋友?因為很多時候的分手是以不愉快收場,這樣的情況之下,別說是朋友,連點頭之交都很難維持。
然而我相信,以孫啟鳴的個性,他很難讓他自己跟他的女朋友們之間成為連朋友都當不成的存在。(光看為了找出紅鞋女孩是誰的"電訪"就知道孫啟鳴在女人群裡完全是做口碑的XD
而奕茹跟啟鳴之間,除了朋友之外,因為還有奕茹父親與妹妹,以及工作上的羈絆,所以關係也比與其他分手後只能當朋友的女子不同,因此讓奕茹與啟鳴之間除了朋友關係之外,也在不知不覺間,成了家人。



與奕茹成為家人這個事實,可以說是孫啟鳴的幸運,也可以說是他的不幸。

幸運的是,因為他被奕茹當成是家人,所以即便是私密如同她跟誰上了床,她也可以與他一起分享並訴說苦惱;不幸的是,因為他被奕茹當成了家人,所以一切他從發現仕德的追求之後對奕茹的付出,都會被奕茹解讀成只是家人對家人的關心與不想輸的心態之爭而已。



然而對現階段的仕德而言,被奕茹當成是戀人這件事其實也不用太得意,因為對重感情的奕茹而言,比起戀人,家人是更被珍視的存在。

所以也許有人對於仕德在今天這集的末尾回應奕茹關於啟鳴的地位的話語而對仕德大大加分(當然我也不例外),但是,這也表示,
對於啟鳴這個如同家人一般的角色,若有一天,奕茹必需得在家人與戀人之間做出取捨的話,我相信,家人完全會是奕茹選擇的一方。



當然,我指的是現階段,未來嘛。。。。。就交給編劇去安排了(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