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死人不償命啊這一段

   

 

 

誰說這幾集讓人閃到眼睛快瞎的劇情沒有內容?明明就超感人的啊啊啊啊啊))))))
(好吧親情梗向來是我的死穴我承認)



楊爸自從在眾人以為仕德失事的河岸邊看到自己的女兒面對以為已經失去仕德復又得到後的情緒轉變,就已經開始在進行即將把前世的情人交給女兒今世情人的心理建設了。



所以,當楊爸以難得嚴正的語氣對奕茹說,如果有一天妳結婚以後,有些心情上不順心的事,妳要回頭想一想,妳當初決定,妳要把妳終生託付給這個男人那個時候的那份心情;
所以,當楊爸將他手中那碗一旦開了火就得守在爐邊熬到好的芝麻糊交給仕德並對他說,我把芝麻糊的作法教給你,就等於是我把我的女兒已經交在你的手上了。。。。。。
在這兩場戲裡、在仕德與奕茹的幸福笑臉背後,我看到了一個父親對自己前世情人的難分難捨;與此同時,我也看到了奕茹在完全無法掩飾的幸福表情裡透出的那份對於即將面對的新生活的期待與不安,以及今後再無法在父親身旁隨時陪伴的不捨。



空閒時才約會見面的情侶之間只要有甜蜜的心動就可以持續,但每天都生活在一起的夫妻之間,卻多了瑣碎的生活雜事的羈伴。
從牙膏由哪頭開始擠,一直到難得的假日該先去夫家或娘家走走、甚至在漫長的年假裡該在誰的原生家庭裡多留幾天,都可以是爭吵的理由。有些理由看似很瞎,但是在當下真的就覺得不這麼吵上一架的話,自己就輸了。
因此,楊爸對奕茹那句想想初心的叮囑,真的是維繋婚姻生活不可或缺的密訣啊(嘆~~)



初心,最初的真心。
之於仕德這個求愛小白痴,他的初心始於何時,應該沒有人會懷疑。
而之於奕茹,藍仕德這個男人讓她心動的點,與其說是在當年的教室裡他還筆給她、或是在育幼院裡看到他跟院童玩鬧成一片的男孩樣,我反而以為,奕茹的心動,是在他們初遇的長灘島上那個讓她下定了決心衝進仕德正在沖澡的浴室的那一刻。
為什麼我會這麼以為?
因為正如孫啟鳴後來對藍仕德所說,楊奕茹不是那種會為了自己的目的而隨便跟陌生人上床的女人。
所以,就算以為自己的生命即將終結,我相信,她也不會是那種只為體驗而體驗的女子。
而如果不是出於真的被感動以致於忍不住交付出自己的真心,以楊奕茹的性格,她決計不可能做出如此逾矩的行為。



於是最後,獻上這首詩,給仕德與奕茹。



一定啊,
一定要找到,
那一個能讓你的心懶下來的人,
從此不再劍拔弩張,左右奔突;
也一定啊,
一定要找到,
那一個能讓你的心精進起來的人,
從此萬水千山,世世生生。      ──札西拉姆。多多



因此,
請即將攜手走向人生另一段路程的你們,
一定,
要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