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疲憊。這是今天的藍仕德由眼角眉稍傳達出來的全部訊息。

這時候,唯一讓我覺得慶幸的是,他,
結婚了。



想到很久之前(其實在戲裡的時間並沒有很久啦,笑~~)藍媽媽說過仕德因為公司的關係,性情由原本的溫暖開朗變得不苟言笑,所以我很慶幸,如果公司這次的危機發生時,他不是已婚的身份,即便只是跟奕茹交往中也沒用,我想,他絕對會再次變成那個對人性絕望的藍仕德,甚至很可能這一輩子對人性都會抱持著悲觀的態度。



婚姻確實可以讓人的性格為之改變(如果那人真的珍視這段婚姻的話),而幸福的婚姻生活,給予的正面改變力量更是強大。
正如今天的奕茹對仕德至少強調了兩次的生命共同體的話語,更別提她一邊說一邊拉起仕德的手,將他的手按上她的腹部的動作,完全就是在提醒藍仕德說你已經結婚了,今後所有遇到的一切悲歡喜樂,有我跟寶寶與你一起分享,你別想逃避,也不需閃躲,從今而後,我們,會永遠與你站在同一陣線面對生命中的悲傷與欣喜。



所以,那一場全無台詞卻只有一個擁抱的鏡頭,才會顯得如此的溫馨且吸睛。



水流到此
怕是沉穩了吧
所以並不熱烈
也不寒涼
只柔柔一脈
像是碧山含情的
一眼
天地卻為她傾倒了  
                        ──扎西拉姆。多多



如果說親吻纏綿是觀眾胃口已經被養大的現在才有興趣的東西,那麼,國民夫妻今天這個甚至連親吻都沒有的擁抱能讓身為閱聽者的大眾如此的感動,我以為,是因為氛圍營造的著實成功的關係。
這時候真的就得為演員一路以來的努力拍拍手了。



好了,言歸正傳。
很高興德茹夫婦終於可以不再為閃而閃了,今天的他們終於有點進度了(笑~~)
當然,我所謂的進度不是指劇情的進度,而是他們生命課題中的進度。
一如之前所說的,因為公司的危機,而讓堅持介入的奕茹終於涉足了仕德的工作,也正是因為奕茹的堅持,才會讓仕德第一次對家人(指的當然是老婆)坦誠了公司的狀況,而非透過姑姑之口(我相信家人們之前會知道公司的任何狀況一定是因為藍姑姑的大嘴巴的關係)。
而一個向來只習慣報喜不報憂的人,會敞開心房的對除了已身之外的人訴說煩惱及痛苦,除了因為對這人極度信任之外,再無其它。
所以今天這一集,真的有很大的進展啊~~~在仕德與奕茹之間。



最後想說的是,親愛的奕茹,請好好的庝惜仕德,
一如他將妳視為手中珍寶般的
庝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