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集真的好甜蜜好幸福啊~~(尖叫)

然後,雖然早就知道結局走向,但我還是很後悔我為什麼要因為好奇而把結局先找來看完(掩面蹲地)

 

 

 


我很愛妳,妳不可以死,小青。
我相信,在那樣的當下,即便是已經陷入了幾乎昏死狀態的小青,她仍然在迷迷糊糊之間聽進了這句話。
而我也相信,阿寬在小青那個幾乎處於生死存亡關鍵的時刻所說出口的告白,即使是正處於恍惚之中的小青,仍然清清楚楚的聽了進去。
是因為這樣,
所以小青才會接受了阿寬以為她因為昏睡而聽不到時所說出口的深情告白
然後,才會放任自己的心,去接受阿寬在病床上給她的親暱深吻。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這是一直以來我很喜歡的一首歌的歌詞,沒想到,卻如此的適合套用在小青身上。
說實在的,我真的百分百可以理解小青不想讓阿寬知道她的病的理由,
因為小青愛上了阿寬,所以她不想他因為知道她有如此嚴重的不治之症而擔憂,
於此同時,她也不想因為她的病,而讓這個陰影,影響了她與阿寬去享受愛情所帶來的純然美好,
但是,理解是一回事,真的接受,又是另一回事,所以,
我卻完全無法原諒她的行為。



很多時候,以愛為名,確然可以美化已身的所做所為,但最終的原因,說穿了,卻只是自私而已。
因為自己貪戀這樣的幸福,所以不願意去思考這樣的甜蜜可能轉瞬就不再存在;
也因為自己不捨這般的甜蜜,所以不想去讓可預見的未來,催毀了已經被深深的握於指掌之間的幸福。



然而這樣的自私,卻是那種讓人即使無法認同,也完全無法反駁的自私。
這是那種原來以為此生只得蒼白,
但是,沒想到,
『愛情來了,像突然出現的一群飛鳥
從雨後地面竄向天空。你的吻
像珍珠,沒有繩縛,在重拾中釋放了這串文字。
巨大的天空連繫著我們,榫合此處與彼處。
愛與欲望在思念中傳播。』(痴迷 凱洛。安。達菲)
的那種自私。
是那種亟欲抓住也許今生只得擁有片刻的所有想望,
以致於終於得到後,
就再不願放手的自私。          



所以小青才會在清醒之後開口就問,阿寬呢?我記得是他背我的。
是這個問句,讓許磊開始意識到他在她的感情世界裡所處的地位,
再之後,
因為無意間撞見她與阿寬在病床上的親吻,才讓許磊真正的明白,
原來,在她與阿寬的感情世界裡,
他所能立足的角色,一如當時只得呆站在病房門口的他一般,永遠,注定只能旁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