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集持續的甜蜜啊~~~~
整個就是閃閃發亮到不行的終極閃光戀人啊~~~~
不過,陳天晴此時的出場,其實可以算是在舖陳後來的阿寬分辨不出來自己愛的到底是誰的梗了吧。



=================================



感覺雖然是極度自我的情緒,但愛情,卻從來不可能只是一個人的事。
出於己身的所有愛恨嗔痴,如果沒有他者可以分享;
亦或是,如果那個已身想與之分享的他者,卻無論如何也無法接收此般情感,
那麼,這般的情感,就會無法避免的成為僅只是洶湧於茶壺裡的波濤,即便再如何的驚濤駭浪,也只有自己能夠明白而已。



正因為感覺是如此自我的情緒,也因此,陷在愛情裡的所有人,都是自私的。
自私的想捉住生命中以為能夠給予自己幸福的人、自私的想擁有生活中以為能夠給予自己歡笑的人,並且,
自私的以為自己就是神所給予的萬中選一的唯一。
自私,說穿了,就是出於自我的私心。
就像沈浸在甜蜜的幸福中不想讓阿寬知曉自己病情的小青、
就像無法接受自己真的成為阿寬的感情世界的落敗者的李靜、
就像其實很明白在李靜的愛情裡自己根本完全沒有競爭力的沙蟲、
就像死心眼的早就認定沙蟲是自己一輩子的唯一的鴨子、
就像無意間撞見心愛的人原來已經擁有了幸福而自己原來只能旁觀的許磊。
就像,以為自己已經得到了已身原本無法預見的圓滿,而原來,自己擁有的卻只是此時的自己尚不知情的短暫幸福的阿寬。



於是,鴨子是個很適合妳的女孩,沙蟲的爸這麼的對沙蟲說。
於是,兩個都是好女孩,你要想清楚。阿寬媽這麼的對阿寬說。
於是,人生的路還很長。李靜媽這麼的對李靜說。
於是,海峽兩岸的朋友們,這世界我最愛的人就是沙蟲了。鴨子這麼的對著已經成為古蹟的炮台說。
於是,不好意思來晚了。許磊趕在沙蟲領著李靜下舞池時,對著李靜媽這麼的說。



但是,
我現在真的好快樂。阿寬,卻是這麼的對媽媽說。
明白我想表達的意思嗎?
與他人只是被旁人說出口的心情不同,只有阿寬,
是唯一對自己最親愛的家人說出自己心裡當下所屬的情感,而非由家人去描述出他的心情,並且
從旁"開導"自己應如何做出抉擇的人。



因此,是這般出於自我的私心,
讓小青與阿寬能夠維持甜蜜愛情的起始、讓鴨子能夠感覺甜蜜幸福的滿足、也讓李靜與許磊能夠順著自己的真心,選擇無視於他者的無心,而讓自己貪心的以為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得到甜蜜未來的想望。



然而愛情,就說了,是兩個人之間的事。
所以注定了所有無交集的人只得失落,也注定了產生了交集的他與她,
在那個命定的夏天裡,開始了這個屬於炙熱的38c的溫度的,
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