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需要付出與經營,妳一直都懂。
妳不明白的只是,為什麼妳一直在付出,但是對方卻似乎接收不到妳所想傳遞的訊息。
而妳的所有經營,對方卻也只是把這一切看做妳對兒時玩伴所傳達的友善而已。



愛是一種極度自我的情感,妳無法要求自己去勉強接受他人的情意,同樣的,妳也難以他人要求對妳的情感,無條件的認同。
所以,自然也可以說,愛情都是自私的,並且,也無所謂熟是熟非。



除了已身之外的他者,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去評斷正陷於情愛糾葛的妳,該如何如分辨是非對錯。
因為,一件無所謂熟是熟非的物事,本來,就無所謂對錯。
真的,與對錯無關,就算有差別,也只在於,被妳牽扯上的那個人,他眉眼之間的在乎以及無法說出口的心疼,是屬於誰。
這些,後來的妳都看在眼裡,只不過,妳,
選擇無視。
妳無視他的為難,妳也不想去在意當他面對妳要求他做出的所有對妳的親密行為時的尷尬與不安,
妳唯一看到並且執意的想留住的,
只有他在以為妳病痛的當下,對妳的呵護及疼寵。



於是我想問,如果,賭上己身所擁有的一切,就能夠換得原本不屬於自己的愛情,即使,以這般的手段贏來的愛情只是他人口中所謂的同情的話,
有多少人會在接受且又知曉一切的同時,選擇,果斷的放棄?



所以,如果有人問我,會討厭後來那個擺明睜眼說瞎話的妳嗎?
不。我會這麼回答。
妳沒有錯。這不是安慰妳的話,而是我真心的這麼以為。
嚴格說起來,錯的,我以為,是自以為因為妳救了他的母親而虧欠妳的阿寬。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一直以為,在情愛關係裡,最要不得的,就是明確的拒絕了對方之後,卻又因為諸如同情或其他因素,而放心不下,並且讓被拒絕的那方以為,自己只要再努力,就可以挽回一切的那一方。。



很多時候,狠心,反而是善待對方的一種表示,尤其,在明明很自私的愛情裡。
當明確的表達了分手的意念後,請,
不要再習慣性的去關心對方是否因為忘了吃飯而鬧胃痛、
不要再習慣性的去關心對方天冷時是否忘加了外套而不住的打噴嚏、
不要再習慣性的去關心對方看了悲傷電影之後是否抓不到可以擦眼淚的外套、
也請,
不要再習慣性的去關心,任何一滴對方流下來的眼淚,
即使,自己心裡明白,
此時對方流的每一滴眼淚,
都是為了自己。
因為,此時此刻已身的任何心軟、同情與不捨,其實都是加諸在對方身上的殘忍。
再者,這般無謂的關心,也是造成對方更加無法走出傷痛,以及,無法看清現實中的自己已經真正的失去這段感情的原因。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我無法原諒看似宅心仁厚的阿寬,在他明明已經拒絕了妳,並且在妳最脆弱的時候,卻只是因為覺得虧欠、同情,以及不捨,而選擇留在妳身邊,
也心疼妳在接受阿寬的溫柔的同時,也同樣被他無意間灌輸在妳身上的痛楚所傷害的體無完膚,然後,連妳那顆原本一直希望保有的單純的心,
都在妳控制不住的時刻,
魔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