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妳看到了那個曾經在妳的感情世界裡佔有過重要一席之地的他,當你仍然在感情世界尋尋覓覓卻全無著落的時刻。

他身旁已經有了另一個一如當初的妳一般的漾著一臉幸福微笑的女子,而他身前的推車裡,正坐著一個揮舞著肥胖手腳,仍在牙牙學語的嬰兒,於是,
妳開始懷疑,是不是妳自己真的是個失敗者,否則,為什麼當初那個完全無意與妳攜手結伴度過下半輩子的男人,卻在與妳分手之後,很快就找到了他人生的另一半,並且有了一個外人眼中(對!就是妳)看起來幸福無比的家庭?



妳需要的只是一個陪伴妳完成夢想的人,至於那個人是不是我,對妳來說,根本不重要。這是後來跟妳偶遇的他,終於,對於他當初的臨陣脫逃,給妳的答案。



於是妳忍不住回想起與他在一起的那段時日的點點滴滴,然後,妳開始仔細檢討自己到底是從什麼時候起讓整段感情開始產生變化。
越是回憶,就讓妳對自己越是否定。
然而我想告訴妳的是,
分手的藉口也許多到數不清,但追根究底的理由其實只有一種,那就是,他,變心了。
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妳也許可以檢討一下為什麼自己每次都沒辦法遇到對的人,但是,卻根本沒有因此而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是不是哪裡有需要改變的必要。




就說了,在感情的世界裡,妳沒有錯,甚至對方也沒有錯,唯一的徵結點只是在於,他,變心了,然後,妳跟他原本合拍的頻率再也對不上了而已。



我所謂的變心,與是不是愛上他人無關,純粹只是一個人對於當初迷戀不已的另一方,改變了原本的心情而已。
而他的心情改變,是他的問題,與妳,其實無關。
當然有些人(包括他)可能會說,是因為妳在感情世界裡的不變性格讓他灰心,亦或是多年後的妳跟不上他一直向前的腳步,所以他才會選擇離開。
但我卻認為,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不以為妳會在與他共處的幾年光陰裡,就徹底改變妳從小到大的行為模式。
我也不以為,一個總是疾步向前,連站在轉角等妳追上腳步也不願意的人,是個真心誠意打從心裡在乎妳的人。
如果說他初識妳時的妳的一切,會因此而成為後來的他想跟妳分手的理由的話,那麼,相信我,那真的都只是他找來說服他自己也說服妳的藉口而已。
妳,真的沒有為此傷心的必要。



所以,愛情仍然值得妳勇敢去追求,妳根本不需要為那些原本就不是妳命定的人,
而傷心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r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